热火一首发屡失冷静又肘击帕克 再错吃脑残片再打

2014年06月09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总决赛第2场,卫冕冠军热火以98-96击败马刺,并将双方的总比分扳平。此役热火首发控卫马里奥-查尔莫斯的状态依然没有明显的起色,出场31分钟,4投2中得到5分和4次助攻,还肘击托尼-帕克吃到恶意犯规。

  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后赛前6场,小查的表现还算不错,场均得到9.8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7.8%和43.8%,而且当他在场时,热火能净胜对手36分;但是在此后的10场比赛(直到总决赛第1场)中,他场均得分降到5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分别只有40.4%和38.1%。当他在场上时,热火要净负对手11分。这10场比赛中,小查的得分都没能达到两位数,而且累计的失误次数(20次)甚至超过了投篮命中数(19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季后赛前6场比赛,热火全部取胜;但此后的10场,他们6胜4负。

  总决赛首场比赛,查尔莫斯只打了17分钟,3投1中只得到3分,但是却出现了5次犯规,外加5次失误。最终,热火以95-110告负。

  本场比赛,虽然小查的表现相比第1场有了明显的改观(从赛后数据显示:当他在场上时,热火净胜马刺5分),但是他在进攻端的贡献仍然非常有限,全场只得到5分。此外,他在场上还出现了极不冷静的一幕,第四节进行到还剩6分43秒时,查尔莫斯在沿底线突破时肘击马刺控卫托尼-帕克,结果吃到一个一级恶意犯规,而当时热火还落后马刺2分。幸亏马刺此后连续4罚不中,不然这个犯规很有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的一大转折。而赛后,小查也面临着追加禁赛的风险。

  其实说到双方第一场比赛,热火一度领先7分的时候,也是小查不冷静的蛮干造成进攻犯规,不然热火很有希望把优势扩大到10分乃至更多的。这个赛季,小查已经不止一次出现脑残行为,在球队形势大好或者刚要逆转的时候,他会犯无脑的错误,而葬送了球队。

  作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小查需要在赛后好好反省一下。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