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季后赛两双平史上第1 让波什一步过?神也会老

2014年06月09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在总决赛第二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96-98不敌迈阿密热火,总比分被扳成1-1平。马刺核心蒂姆-邓肯出战38分钟,14投7中得到18分15篮板1助攻1封盖,成为NBA季后赛砍下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最后关键的防守被比他小8岁的克里斯-波什一步过掉后助攻韦德敲定胜利,邓肯说是“新秀”,也的确难再比当年了。

  虽然邓肯常规赛场均15.1分9.7篮板,命中率49%的成绩让人一度认为“21号新秀”真的只有新秀水准,但事实证明,邓肯只是在为季后赛积攒力量。季后赛中,邓肯数据明显上扬,命中率也反弹到52.9%。总决赛第一战中,邓肯更是砍下21分10篮板3助攻的两双,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如今的邓肯,已经将篮球提升到了功利与艺术完美融合的境界。你很难说邓肯打得是不是功利篮球——常规赛出工不出力,季后赛全力以赴攻城拔寨,这是典型的功利篮球。但谁能说功利就不对呢?职业球员总是以成绩说话的。

  但同时,邓肯又不只是功利篮球,他的球风已经朴拙质实到不带一丝烟火气的地步。篮下挤压,转身,直臂小勾手,只有邓肯才能做得那么淡然,完全看不出一般内线球员的热汗淋漓和拼命发狠——但即便如此,邓肯也在总决赛前两战缴出了24投16中的成绩单。

  邓肯当然有资格淡然。他已经在季后赛出场了231场,这是非常惊人的成绩——全联盟30支球队,有17支球队的季后赛经验比邓肯少!请注意,是球队!这17支球队分别是:开拓者(223场),雄鹿(222场),步行者(215场),奇才(203场),热火(201场),国王(187场),小牛(186场),掘金(162场),骑士(148场),篮网(136场),魔术(123场),鹈鹕(84场),快船(77场),灰熊(54场),森林狼(47场),猛龙(38场),山猫(现在的黄蜂,8场)。

  当然,季后赛出场次数多也不一定能说明什么,德里克-费舍尔职业生涯季后赛出场259次,是全联盟历史最多,但他显然不是全联盟季后赛中最伟大的球员。而邓肯则不同,他不仅出场多,而且表现也非常神勇。

  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邓肯已经在季后赛拿下了156次两双,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157次),位列联盟历史第二。本场比赛半场结束时,邓肯已经拿下11分9篮板,第三节开打仅仅1分12秒,邓肯就抓住自己投篮不中的篮板,并补篮命中。这一波进攻也让他拿下了个人本场比赛第10个篮板,将个人数据提升到13分10篮板。这也让他追平了魔术师,成为NBA历史季后赛砍下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个人平纪录,球队输球,你当然可以说邓肯遭遇了“里程悲”,但对于石佛而言,他已经不缺任何荣誉,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状态,就已经足够。当然,按照邓肯现在的状态,破掉魔术师的纪录,只怕就在下一场了。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