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詹皇35+10命中率63% 今夜只能用伟大形容他

2014年06月09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客场98-96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上一场左腿抽筋导致热火崩盘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天顶住巨大压力,全场22投14中,命中率63.6%,独取35分10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用一场伟大的表现回应了所有质疑。

  今天开场阶段詹姆斯看起来仍然不太放得开,做动作显得小心翼翼,前三次出手也都没能得手,直到第一节进行到还剩4分54秒时才中路突破扣篮得到本场个人第一个两分。由于詹姆斯这一点打不开,热火打得非常被动,最多时曾经19-30落后11分。

  第二节詹姆斯重新披挂登场之后,热火开始稳住阵脚发动反击。面对崩盘危机,詹姆斯反倒卸下了包袱放手一搏。在他的引领下,热火防守强度增加,进攻端则依赖他的强攻一点点抹平分差。这一节,詹姆斯7投5中独取11分,另外还抓到6个篮板!所有的7次出手全部来自于篮下,无论是运球突破、背身强吃还是二次进攻,詹姆斯选择最有把握的方式发起攻击,因为他心里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沉重。

  在对詹姆斯的使用上,斯波尔斯特拉也相当谨慎,打一段时间就给他一个短暂的休息机会。但只要詹姆斯一下场,马刺立即就能打出高潮超出比分,而詹姆斯一回来,局面登时逆转。整个上半场,双方打成43平,詹姆斯个人的正负效率值却达到“+10”,这虽然足以说明詹姆斯的个人发挥有多出色,但同时也显示出他打得有多辛苦。

  下半场热火又是慢热开局被拉开到6分分差,逼得詹姆斯再次站出来出来拯救世界。这一次詹皇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他连续六次在中远距离出手,一个人连拿14分,各种干拔、急停、扭曲状态下的出手都能准确命中目标,真应了那句“篮筐向大海一样”。以至于波波维奇在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都无奈地表示:“我希望勒布朗能发挥得差一点。”

  可即便詹皇发挥如此威武,热火仍然无法拉开比分。最后决战阶段,詹姆斯几乎是一个人在对抗马刺全队,他先是成功封下了帕克的篮下出手;终场前1分17秒,他又吸引包夹助攻波什命中底角三分;最后47秒,他强行突破造成莱昂纳德第六次个人犯规,两罚一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下一回合,吉诺比利跳投不中,热火锁定胜局。

  ESPN记者汤姆-哈伯斯特罗赛后在推特上列出一项数据:过去10次在总决赛的比赛中打出34+10同时还能保持60%以上的命中率的,分别是勒布朗、沙克、沙克、沙克、沙克、沙克、沙克、沙克、沙克、沙克……35分,同样是马刺总决赛让对方球员得到的第二高分数。最高是多少?37分,他的创造者同样是——詹姆斯!

  两场比赛打下来,当詹姆斯在场时,热火每100回合可以净胜马刺6.4分。当他不在场时,热火每100回合净负37.7分。

  而我们这里还有另外一项不得不提的数据:自詹姆斯加盟热火以来,他曾经五次输掉系列赛首场比赛,但都及时反弹拿下了接下来的第二战,并且都赢下了系列赛的最终胜利。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