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颗三分+14分+仅次詹皇±值 热火赌这一把又对了

2014年06月09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2场,热火在客场以98-96击败马刺,从而将这轮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本场继续担任热火首发大前锋的拉沙德-刘易斯表现不俗,9投5中,三分球7投3中拿下14分。

  总决赛首场比赛,马刺的内线“双塔”展现出了很强的统治力。但即便如此,本场热火依然排出波什+刘易斯的内线首发。那场比赛中,刘易斯10投4中得到10分,在其它数据方面没有任何贡献,不过他的主要任务还是分担波什的防守压力。

  本场比赛一开始,刘易斯在进攻端就表现得十分积极,一上来就造了马刺得分后卫丹尼-格林的犯规,并2罚1中。首节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时,刘易斯突然爆发,他先是接到查尔莫斯的助攻上篮得分,紧接着又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个人独得5分。

  除了进攻之外,刘易斯在传球方面也有亮点。第一节还剩不到5分钟时,他就助攻詹姆斯完成一记突破暴扣。

  东部决赛中,成功进入首发阵容的刘易斯曾展现出了精准的外线射术。但是本场比赛中,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明显更加多样化。沉寂了一节之后,刘易斯在下半场开始之初再度“开火”。他先是在一次低位背身单打的过程中命中一记转身跳投,随后他接到韦德的助攻投进三分,使得热火以54-52取得领先。此时,刘易斯已经得到了11分。事实上,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热火的第二号得分手,仅次于詹姆斯。

  “拉沙德-刘易斯在场上正在做的许多事情,很少有人,包括我在内,会认为他现在依然能做。”热火跟队记者伊森-斯考尼克在推特上写道。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手感不错的刘易斯再度外线发威,一记三分命中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使得热火以83-80领先,最终他们在客场艰苦地拿下了比赛。

  从全场比赛来看,刘易斯往往总是能够在每一节(除了第二节之外)的开局阶段通过得分为热火的进攻奠定一个基调,而且侵略性也明显加强了不少。根据赛后的数据显示:当刘易斯在场上时,热火能够净胜马刺8分,在首发五虎中仅次于勒布朗的+11分。

  作为一名角色球员的刘易斯,自从在东部决赛中成功进入首发阵容以来,他凭借着稳定的外线投篮以及“无形因素”逐渐坐稳了这个位置。特别是在热火的“空间节奏”打法中,他将继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