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不想遇到金志锡 朴廷桓:要表现出第一人

2014年06月09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LG杯32强棋手接受采访LG杯32强棋手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第19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于8日傍晚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的Lakaisandpine度村开幕。在抽签节之后,几位重点棋手被邀请上台接受了现场采访。

  柁嘉熹:想避开所有的中国棋手

  --在上届比赛决赛中,你以2-1战胜周睿羊获得了冠军。从去年到今年,中国在世界大赛中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人能够拿到两个冠军。有人说,现在世界棋坛没有任何人能够独领风骚。你的看法呢?

  --中国棋手们实力都很好,比较平均,互相之间竞争都非常激烈。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种现象,好的事情。

  --这次比赛你最想避开的棋手是谁?另外,是中国棋手还是韩国棋手,最可能成为再夺冠军路上的障碍?

  --韩国棋手中我最不想遇到金志锡。中国棋手嘛,我全部都想避开。

  朴廷桓:要表现出排名第一人的真面目

  --LG杯上连续6年上演着中国盛宴。去年中国棋手之间进行决赛的时候,我们不得在下面旁观。作为韩国排名第一人,这一届比赛你有什么目标?

  --最近世界大赛中韩国棋手成绩不好,LG杯更不好了。一定要努力,从我开始。我作为排名第一,要表现出第一人的真面目。

  --李世石和古力的十番棋正在进行之中。如果你也有下一次十番棋的机会,希望对手是谁?

  --跟谁下都很有趣吧。

  金志锡:取消午休没什么影响

  --从本届比赛起,LG杯取消了午休时间。其主要考虑的是防止出现参谋作弊的可能性。你认为,这对胜负有什么影响?

  --我还没有下这样没有午休时间的比赛,我不知道。在比赛时可以简单去吃一点,也许精神集中在对局上也不会觉得饿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以前有午餐时间,我都是努力地去吃。

  --你没有世界大赛夺冠的经历。这次LG杯有什么目标?

  --从入段之时起,一直到现在,目标都是获得世界冠军,但至今与冠军没有缘分。这次还是要继续努力。

  李维清:希望多学到东西

  --你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小的棋手,去年入段,今年就进入了世界大赛本赛。现在你来到了本赛开幕式的舞台上,有什么感想?

  --进入本赛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这是我第二次来韩国,能够站在这里我非常高兴。

  --这次比赛目标订在哪里?

  --32强战对手是朴廷桓九段,希望能够多学到东西再回家。

  --在中国,你死敌是谁?

  --所有人都是的。

  林至涵:看好李世石夺冠

  --你从来没有到日本或中国去学棋,完全是在本地努力,成为五冠王。在你看来,现在台湾围棋圈里,哪位新锐最有潜力?

  --最近年轻棋手们都非常活跃。很多人看好王元均。我个人觉得林君彦也值得关注。

  --你觉得,除你之外,这次比赛谁夺冠可能最高?

  --我觉得所有的32强都是冠军候选人。但是非常预测的话,我觉得最终还是80后拿冠军吧。我看好李世石九段。

  伊田笃史:目标不定太大

  --最近有报道说,上个月获得GLOBIS杯冠军的一力辽和你,为日本围棋界刮起一股新风。最近日本围棋队的训练中,对你最有帮助的是什么?

  --一周进行两回训练,有时间的人都来参加,进行练习赛。比赛,对我帮助最大。

  --这次比赛你带着什么目标来的?

  --我是第二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所以目标也不可能设定得太大了。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去一盘一盘的赢下来。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