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胜一球让男篮新大脑上位 这是一支属于他的球队

2014年06月08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外线三分!刘晓宇[微博]!这是奠定比赛胜利的一球!”伴随着央视解说于嘉[微博]的惊呼,全场观众全部激动的起立鼓掌。这一幕发生在6月8日中澳男篮对抗赛的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

  当时中澳两队打得非常焦灼。最后一节,中国队屡屡打出精妙配合,但澳大利亚男篮取胜欲望同样强烈,他们并没有放弃。客队内线的连续两记重扣维持着他们反超的士气,同时也让场馆内的紧张气氛达到了顶峰。此时比赛还剩最后30秒,刘晓宇持球进攻。内线的两名大个轮流在三分线外给他做墙,连续的两个挡拆后,面对他的防守球员已经变成了一个换防后的大个。刘晓宇佯装突破后,一个急停三分线外稳稳命中,93-88,中国队在比赛还剩最后22秒时,靠着刘晓宇的三分,领先优势达到了5分。

  这记致胜的三分球可以说是刘晓宇整场精彩比赛的一个浓缩。“在经过去年亚锦赛的耻辱性失败后,刘晓宇可以说是长球了。”“对,他也是年少成名后始终没有什么突破。联赛中伤病也比较多,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刘晓宇积累了5年,今年终于展现了自己的成熟和成长。”比赛中央视的评论员于嘉和杨毅就这样轮番对刘晓宇今天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一个控卫的出色发挥,完全能够让队友有着更好的表现。哪怕是陶汉林这样的国家队新人,也在刘晓宇的带动下留给了球迷们出色的印象。第三节过半后的一次进攻中,刘晓宇持球稳稳带过半场,一个假投篮动作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后,利索的长击地球直接传到内线陶汉林的脚下。后者接球轻松的顶开没有防备的对手,篮下重扣得分。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额外犯规。

  “澳大利亚球员把刘晓宇当做郭艾伦[微博]了,一下子不知所措全扑了上去。”这略带喜感的解说同样发生在第四节,面对倾巢出动的防守球员,刘晓宇轻松送出一记助攻,帮助孙桐林再得2分。正如解说讲到的,全场拿下11分3助攻的刘晓宇稳定的发挥还给中国队带来另一个层面上的利好消息。那就是他和郭艾伦这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后卫能够帮助球队根据形势的不同,打出不一样的进攻。

  比赛刚开始,以及最后四分钟的关键时刻,刘晓宇的大局观能够稳住场上局势。而球队落后,或者是局势焦灼时,郭艾伦能够带队快速冲击对手防线,改变局势,打乱阵脚。而有时甚至这两名球员能够同时在场,让对手的防守失去重点。今天比赛的最后时刻,宫鲁鸣指导正是这样做的,这也才发生了本节开头的一幕。

  两名同样出色的年轻后卫,能够带领球队打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进攻风格,郭艾伦和刘晓宇这两位新一代国家队的“大脑”正在给我们带来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希望。(Eri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