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佩兰:两国脚有实力闯欧洲 青训教练很关键

2014年06月08日0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进行期间,成都足协举办国际青少年足球研讨会,国足主帅佩兰出席研讨会并做了演讲,而在会后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佩兰直言张琳芃[微博]和张稀哲具备去欧洲效力的能力,可还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提升国际足联排名是他工作的切实目标。

  谈青训-教练培养很关键

  对于目前青少年足球的现状,佩兰有着自己的了解,他表示:“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我们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扎根学校,职业俱乐部青少年球员培养比较少。在学校里面,体育老师带球员训练的话有质量和数量的问题,青少年培养效果好的话,青少年教练要有质量,球员要有数量,当然鲁能[微博]和绿城青少年球员培养有不错的质量。”

  的确,正如佩兰所说,目前多数的校园足球教练是体育教师在兼任,在职业性和投入上都难达到最佳,而比赛少也成为一个现实的问题,尤其是赛会制的赛制安排,这会影响球员的比赛数量和质量,对此佩兰也直言:“这是所有人都思考的问题,足协也在想,我们不能照搬国外的例子,要兼顾中国当地的现实情况,尽量的不要太集中,尽量的广,尽量的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研讨会现场有着很多的听众,佩兰也问大家在场的有多少人有教练的资格证,可举手的人数很少,佩兰也建议大家可以加入教练员这个队伍中来,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考取职业的教练证,来更好的服务中国足球。而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佩兰表示:“伴随着各界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我肯定中国足球会向前进步,当然我更关心发展的速度,青少年球员培养需要时间,一批球员要需要至少三四年的时间,可相信随着领导的关注,不停地付出,中国足球会很快地向前发展。”

  谈国字号-提升国际排名是切实目标

  就在这次观战熊猫杯前,佩兰还前往法国全程观看了国奥队的土伦杯赛事,对此佩兰表示这都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而面对这是否是国字号一体化战术的准备工作,佩兰予以了否认:“我看其他层面的国家队更多的是挖掘一些优秀的球员,我主要的工作还是国家队,我和教练的交流也只是简单地问候,只是一个旁观者的角色。”

  需要指出的是,佩兰是在5日抵达成都,就在他抵达后很快出现在国青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现场,看了大概20分钟的比赛,随时随刻的关注中国各级别国家队的赛事,佩兰可以说十分敬业,而对于国青队的表现,佩兰表示:“我通过现场的朋友了解到,国青在前60分钟的表现十分不错,可克罗地亚毕竟是传统强队,他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可国青的孩子们表现很顽强。”

  当被问到对哪位国青队员的表现印象深刻时,佩兰并没有正面回答,他指出:“其实没有特别需要点出的队员,这些球员毕竟年龄还小,我们不需要这么早的给予部分球员肯定,他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从国青回到国足的话题,佩兰直言未来的三场比赛更多的是一个和球员沟通合作的过程,现在对自己和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考验。而从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看,国足下滑到了第103位,佩兰之前也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国际排名很关键,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佩兰表示:“提升国际足联的排名是我们目前最切实的工作,这三场热身赛我们会争取有好的发挥。”

  此外,在之前公布的新一期国足名单中,新人人数众多,其中后防线变动最大,佩兰也明确要先提升国足的防守能力,谈到如何重置防线,佩兰直言:“我们考察了很多新的球员,未来的比赛我们会更多的打整体足球,球员之间要有更好的协作,构建起好的防守体系,然后打出更好的比赛。”同时提到球员基本功的问题,佩兰给出自己的看法:“球员的基本功该是从小时候练起,可能现在会遇到一些情况,我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提升国脚的水平和能力。”

  谈留洋:踢上比赛最关键 张稀哲张琳芃有能力去欧洲

  在这次的熊猫杯国青阵容中,向柏旭、张修维[微博]等人在欧洲踢球,对于国青队员的留洋,佩兰也给出自己的观点:“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可前提是他们必须要在国外打上比赛,那是一种新的生活,适应能力很关键,这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每个人的适应会是不一样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的国足中,张琳芃和张稀哲也有强烈的出国踢球想法,佩兰指出两个人的能力能去欧洲闯荡:“在今天的研讨会中,我们看到克罗地亚的青训体系,很多球员去欧洲其他国家踢球,去一个更高级别联赛踢球对国家队和球员本身都是好事。如果张琳芃和张稀哲能出国的话,这对中国男足也是好事。他们自身的球技和自身水平已经达到了欧洲的水准,可我知道之前有中国球员去法国踢球,由于生活方式的原因打道回府,这是个人的条件原因,我无法对未来去欧洲踢球的新人作出判断,可我相信张稀哲和张琳芃的能力没有问题。”

  就在这次研讨会进行中,佩兰还和来自法国的球探做了沟通,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家队集训,佩兰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来到成都参加国际青年足球的研讨会其实很仓促,佩兰在法国准备了演讲的草稿,在来北京的路上丰富了讲稿的内容,就在研讨会进行中,佩兰还专门做了备课,可以说十分的敬业。未来一个月的焦点定然是世界杯,可佩兰的国家队首秀也引人关注,三场比赛,新的开始,期待新的国足有好的表现,佩兰能给国家队带来新的改变。

  (牛志明 发自成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