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神兵!宫鲁鸣终开始用他 这支男篮就他最能打

2014年06月08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5比90,中国队在自己的地盘再下一城,击败了来访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不仅收获了一场胜利,也是收获了和强队对抗的信心。而且中国队还有一大发现,就是面相老成的孙桐林。在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内线球员中,孙桐林是低位技术最好,最有攻击力的球员。

  6月8日这个夜晚是属于孙桐林的时刻,他替补出场,不声不响就拿下15分和6个篮板,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中国球员。纵观孙桐林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表现则是越来越好。

  孙桐林今年22岁,身高2米06,但是体重达到110公斤。和队友李慕豪相比,孙桐林的运动能力算不上出色,但是他的头脑比较冷静,而且篮下的技术很是扎实。不论高位策应、低位单打、还是小勾手,都用的像模像样。而且孙桐林球风沉稳,总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得分,很少看到他有漂亮的扣篮,所以也不怎么能引起人们的关注。这天晚上和澳大利亚这场比赛的前半段又是如此,直到比赛结束前最后几分钟,孙桐林连得6分,用强硬的个人表现帮助球队锁定来之不易的胜利时,才看到了他脸上的一丝霸气。

  面对对方人高马大的中锋,身高不占优势的孙桐林并不畏惧,他利用扎实的低位技术连续打进两个。这两个进球对中国队的帮助很大,一来当时两对比分很接近,孙桐林的两个进球让中国队取得领先;二来中国队终于在篮下强打得分,这让澳大利亚队不敢再肆无忌惮地扩大防区,从而让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得到更多的活动空间。孙桐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接刘晓宇[微博][微博]的分球快下得分,进球后孙桐林显得很是兴奋,甩开膀子怒吼一声。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内线囤积了大批天才球员,比如周琦、李慕豪、许钟豪、李晓旭和陶汉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人之处。相较而言,孙桐林可能是低位技术最扎实的一个。而内线的牵制力恰恰是中国队最需要的,毕竟李慕豪和周琦的身板还是显得单薄了一些。

  孙桐林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22岁的小年轻,他面相老成,球风稳健,就是腿上也绑着厚实的护膝。他很爱惜自己的身体,也很懂得如何使用自己的身体。央视解说于嘉[微博]说:“孙桐林跟同龄人相比成熟的最早。他经历的第一波成年组的比赛,是2009年的全运会,他当时代表吉林队,打进了八强。”

  之后孙桐林开始打CBA[微博],到现在一共打了4个赛季,表现中规中矩,稳定性也与日语增。上赛季,孙桐林场均出场23分钟,得到7.1分和6.3个篮板,是东莞新世纪在内线的主力球员。在国家队这段时间,孙桐林也走得很稳。5月29日和澳大利亚队的第一场比赛,孙桐林甚至没有进入12人大名单。第二场他抓住了机会,4投4中得到8分。也是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孙桐林的出场时间稳步上升,从最开始的12分钟到现在的22分钟。可以说,孙桐林已经成为男篮非常重要的一员。

  (le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