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教高中生练跨栏 两代跨栏王来场正面对决(图)

2014年06月09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翔与爱德温-摩西比跨栏刘翔与爱德温-摩西比跨栏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下午,上海格致中学的操场上正在进行一堂跨栏运动课,授课老师严谨认真,在教学生们进行跨栏动作前还不忘带领他们做热身活动,仔细一看,原来那位授课老师是刘翔。白色T恤、浅灰色短裤、一双红绿色相间的跑鞋,走进校园的刘翔一身轻松,他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中找到了乐趣,闻到学校不远处飘来的香味,刘翔还不禁问到学生们,“我怎么闻到一股烤羊肉串的味道,你们闻到了吗?”

  今天下午,刘翔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现任主席爱德温-摩西、前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一起来到上海格致中学。在走进校园后,刘翔与爱德温-摩西、涅莫夫先先是来到学校五楼听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的一些情况。之后,他们三个人与学生们进行了合影,笔者注意到,在与学生们合影时,刘翔还不忘把手搭在了一位男同学的肩上,就像邻家大哥般亲切。

  之后,刘翔来到了操场,准备教学生们跨栏动作。看到学生们一个个期待的眼神,刘翔的脸上笑意不断。他先是带领同学们做着热身活动,然后带领同学们围绕着操场跑上几圈。之后,工作人员放好了栏架,刘翔用慢动作示范了两次跨栏动作,在做完跨栏动作后,他站在一处认真地看着同学们做跨栏动作。此后,刘翔又流畅地做了两遍跨栏动作,在刘翔做这两次跨栏动作时,站在外场的同学们不禁地发出惊叹声。笔者注意到,随后在一位学生即将做跨栏动作时,刘翔走到了栏架旁调整了栏架的位置,为的是确保这位学生安全跨栏。

  其实,爱德温-摩西应该算是刘翔的前辈,他以前曾有“跨栏王”的美称。今天,两代“跨栏王”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比赛”,只见赛场上两条赛道都只摆放了一个拦架,刘翔与爱德温-摩西并肩跨栏,在跨过栏架后,刘翔还不忘做搞怪表情,看得出来,刘翔此时的心情十分愉悦。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刘翔表示自己很开心能和学生们有这样的互动:“我很开心,我很开心,我觉得这种交流挺有意思的。”

  与以往相同,刘翔的微笑还是那么阳光灿烂,今天下午,他不仅教会了学生们跨栏的基本动作,同时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体育、更加热爱体育。“我想更多地给大家做个表率,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更热爱体育,享受体育给大家带来的变化。”刘翔如是说道。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