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孙杨或将带来亚运会200米新惊喜

2014年06月03日20: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目前孙杨的状态在不断提升,他非常努力,每一天的训练都很认真。”同是教练张亚东的弟子,前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3日在上海参加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师弟”孙杨赞赏有加。对于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罗雪娟期待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给大家带来惊喜”。

  “孙杨目前的状态虽然还不是最好,但是他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罗雪娟说,“他目前的训练很系统,体重也保持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自己非常努力,我每一天都能看到他努力地训练,在比赛中认真投入,以他目前不断提升的状态,我相信仁川亚运会他会有很好的表现。”

  名将孙杨“解禁”后首秀是5月下旬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孙杨虽然都毫无悬念地夺冠,但成绩中规中矩。“解禁”后的首场胜利,孙杨以1分46秒04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一成绩目前排名今年世界第五,比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今年最好成绩快了0.01秒。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今年4月从教练朱志根手中接过了执教孙杨的担子,而孙杨也刚刚“解禁”一个多月。作为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不仅在游泳训练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在短距离项目上也有丰富的经验,奥运冠军罗雪娟能在世界女子泳坛称霸50米、100米蛙泳项目,张亚东功不可没。

  “孙杨在中长距离上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我相信亚运会上他在自己强项400米和1500米上应该有很大的把握。张指导和孙杨都信心满满,”罗雪娟说,“最大的看点是他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上的一较高低,我相信他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在历届亚运会上,中日两队在碧波泳池中的交锋一直是关注热点。对于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罗雪娟认为中日双方在游泳方面“势均力敌”。“这次因为在韩国比赛,所以对中日两队而言都不是主场作战,更为公平一些,”罗雪娟说,“日本队在游泳男子项目上整体实力略高一些,中国女队的实力则要强于日本女队。因此最后的结果还要看选手在赛场上的状态和表现。”(完)

文章关键词: 罗雪娟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