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建军三周不知肉味减重10斤 控制伤病体重是大考验

2014年05月21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你来秦皇岛之后瘦了几斤?”

  “三周时间瘦了10斤。”

  “怎么瘦的?是运动量太大么?”

  “我三周没有吃过肉,其他食物也在减量。”

  “那每天这么大运动量你受得了么?”

  “你看我不是瘦了么?”崔建军嘴角一咧展露出笑容。这段对话有些令人惊讶,但队友们佐证这一切非常真实,每天走进食堂后他都是独自第一个离开的人。

  在秦皇岛的三周集训对于中国男排是集训备战的日子,对于崔建军而言这三周是戒肉禁口减肥的日子,瘦了10斤成效不错,但是他的目标是再减8斤,降体重降到90公斤以下。这对于易胖难瘦的崔建军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和队友们一起进行对抗训练,崔建军的体能训练计划也与队友们有差异,一是考虑到他的伤病,二是考虑到他需要减体重的需求。

  去年因为伤病原因,崔建军缺席了在阿联酋举行的男排亚锦赛,上赛季联赛饱受伤病困扰的崔建军率领河南男排获第五名。主帅谢国臣将河南队二传焦帅和崔建军两人招至队中,看中的正是两人的技术能力和大赛经验。因为要进行伤病检查,崔建军报到的时间比其他队员晚了近一个月。因为缺少系统训练,到国家队报到的崔建军体重飙升到100公斤以上,体重对他的起跳和运动能力产生了影响,特别是对膝盖的负担增大。

  来到秦皇岛跟队伍汇合后,崔建军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减肥,少吃多运动是不二的减肥法则,他说:“我是属于易胖的体质,但是胖了以后瘦下来就不容易了。三周减了10斤,我觉得现在起跳时膝盖的负担小了。”在高个林立的中国男排队中,崔建军个头并不占优但技术全面,进攻的平拉开速度和一传的稳定性是他的技术优势。1985年出生的崔建军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9岁的年龄对于男排运动员来说正是当打之年,如何控制伤病和体重将是崔建军面临的最大考验。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