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主帅:啃老?冲里约没问题 我想多选也没人

2014年04月25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3岁的袁志[微博]和初辉、30岁的焦帅和任琦、29岁的崔建军和张晨[微博]再次入选中国男排国家队,而立之年的他们仍将是主教练谢国臣非常看中的队员。队中的新面孔赵祎辰、单庆涛[微博]虽然首次入选国家队,但在参加过多年联赛的两人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新人。对于今年的男排名单和集训阵容,主教练谢国臣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26人大名单(17人集训名单)是国内排坛目前的可选之人,何况这批队员正处于他们的当打之年。

  上赛季没有再担任河南男排主教练的谢国臣有更多时间观战联赛考察队员,“我想多选也没人可选,整个男排联赛看下来,目前也就这些人能选。如果年轻队员有好的条件或者苗子,个人能力强的肯定优先考虑。”谢国臣的挑选余地不大,除了参加集训的队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岁的方颖超[微博]也时隔几年再次入选国家队,中国男排是否在“啃老”?这支“高龄”的男排国家队能否完成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任务?谢国臣坚决的说“没有任何问题!”他说:“这些队员正是刚刚会打球的一拨!现在存在误区,有人问袁志年龄这么大了你怎么还用啊?可袁志多好啊,他才多大啊?北京队的外援沃特37岁了照样能打,在国际赛场30出头是男排运动员最好的年龄,国内认为这就属于年龄大的选手了!”谢国臣认为30岁左右的袁志、焦帅和张晨包括25岁的小仲再过两年正好,只要他们能把伤病控制好,备战里约奥运正好能用。

  “会打球的队员不用,难道让我天天锻炼队伍?”面对质疑谢国臣这样反问。他说:“年轻队员必须经历训练和比赛的积累,才能达到比较稳定的程度,这批人控制好伤病正好能用,有这帮人不用非要挑20岁出头、不会打球的干嘛?对他们来说,年龄和能力不是任何问题。”因伤缺席了四月集训的崔建军下周也将与队伍回合,经过检查好消息是他的膝盖半月板软组织并无问题,只是股四头肌的肌肉深层拉伤需要康复治疗。男排联赛中袁志、初辉等人表现出老队员突出的经验和能力以及场上的核心向心力,平心而论此次男排国家队阵容基本是各队的核心主力,也是联赛中各项排行榜前列人员。

  谢国臣希望给与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国家队集训报道后,他同意国手李润铭和梁春龙临时转会北汽男排参加亚俱杯比赛。为亚俱杯进行内援流动在国内尚属首次,谢国臣认为这样的交流有好处,他说:“让他们有机会能跟国外的高水平俱乐部打打,另外北京队外援水平高,李润铭梁春龙他们当过对手但没有融入,这次跟外援一起训练比赛也是很好的经历。”

  亚俱杯上北汽男排在半决赛中不敌伊朗马丁瓦拉明队,观看了本场比赛录像,谢国臣赛后跟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有过沟通,谢国臣说:“李牧还是认可两名队员,认为他们比较积极,基本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半决赛对伊朗那场球李润铭发挥不好,明显觉得他在场上的心态完全不是融入比赛的状态,就想着要赢伊朗队,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东西,这对他来说是教训更是经验。”

  伊朗男排马丁瓦拉明队中有四名国家队选手,都是跟李润铭梁春龙在国际、洲际赛场上隔网相对的对手,伊朗男排表现出娴熟的技战术配合和稳定的状态,他们将是中国男排在亚洲赛场的主要对手之一。谢国臣坦言这样的对手必须面对,他说:“伊朗队整体不错,各个位置比我们齐整,但也不是无懈可击。他们的队员脾气很暴躁,打得不好容易有起伏,需要把针对性的准备工作做得更细,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是有可能胜他们的。中国男排想要冲出亚洲拿亚洲冠军,必须心平气和的对待对手,包括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韩国,既不能把自己放的过低,也不能盲目乐观。”

  袁志、初辉、焦帅等人正处当打之年,仲为君[微博]、李润铭、季道帅[微博]、耿鑫为代表的中生代力量正在成长,鲜为人关注的中国男排在困难和低潮中前进。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购买儿童食品留心眼 成分标签不可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