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阿德!NBA超星名单加一 连续砍40+比肩科比麦蒂

2014年04月24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季后赛首轮第二战,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105-112不敌波特兰开拓者,大比分0-2落后。开拓者核心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出战36分钟,28投18中得到43分8篮板1助攻3盖帽,连续两战轰下40+,霸气外露。

  首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就让火箭吃到了深刻的教训,面对泰伦斯-琼斯的一对一防守,阿尔德里奇肆无忌惮地展现了自己的进攻技术:三分球、背身单打、翻身跳投、面筐切入、干拔跳投……31次出手固然骇人,但17次命中更是无解,阿尔德里奇单场轰下46分18篮板,硬生生从火箭手中抠出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阿尔德里奇惊奇地发现,火箭居然还在用一对一防守。面对被第一战被自己打出阴影的琼斯,阿尔德里奇自然不会手软。其实琼斯已经非常努力,几乎寸步不离开拓者核心,但第一节,阿尔德里奇就用其准无比的中投狠狠打击了琼斯的信心——首节比赛,阿尔德里奇7投5中轰下11分,其中5次出手源自16尺以外,命中了4球。

  从第二节开始,火箭的防守也进行了调整。火箭的策略是用双塔来保护内线,应该承认双塔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他们半场就抢下了8个前场篮板,送出2次封盖,禁区得分是38-14的绝对优势——但阿尔德里奇偏偏不是一个纯粹的内线球员。第二节,阿德5次出手4次命中,由于火箭经常让霍华德留守内线,让阿西克追到外线,所以阿德几乎也没收到太多的干扰,他只需要多跑两步就能甩开防守球员,第二节,他的内线进攻2投1中,但3记中投无一偏出。

  阿尔德里奇的进攻主要偏向外线,火箭在半场被他轰下23分后,也一直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无论是琼斯顶防,双塔压缩空间,还是双人包夹,乃至用钱德勒-帕森斯换防,阿尔德里奇似乎都不怎么受影响。他的腰位翻身跳投总能准确找到篮筐,第三节,阿尔德里奇命中率“略差”,但也有10投7中,投丢的3个球分别是5尺跳投,14尺跳投和22尺跳投,剩余7球中,有4球集中于左路腰位,3节过后,他在左侧腰位(包括罚球线左端附近)已经投中了11个球,直到第四节,他才第二次在这个位置投丢球,火箭左侧早已被打成了筛子。

  全场比赛,阿尔德里奇轰下了43分,这也让他连续2战轰下40分,这一壮举着实值得钦佩——最近5年,只有勒布朗-詹姆斯曾做到这一点,詹姆斯在2008-09赛季季后赛连续2战得分超过40分。事实上,自从2000年以来,在季后赛中连续得分超过40分的球员只有阿伦-艾弗森(2001年3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003年2场),科比-布莱恩特(2001年2场),雷吉-米勒(2000年2场),沙奎尔-奥尼尔(2000年2场,2001年2场)五人而已。

  同时,阿德也是1997年以来,联盟中第一位能在前两场季后赛中至少拿到80分15篮板的球员,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是迈克尔-乔丹(1997年)。

  当然,阿德打得好,也反衬了火箭打得差。全场比赛火箭得到105分,其中内线68分,另有3个三分球和24个罚球——火箭全场只投中2个中投,外线投篮一共命中5个球,阿尔德里奇一人就在外线投中了13球,接近火箭全队的三倍。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火箭就将亲手将阿德送上神坛。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