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孙继海不满宫磊赴央视解说 曲波等嫡系恐遭清洗

2014年04月24日03:00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赵映骥

  前天,贵州人和[微博]在亚冠小组赛末战中0∶5惨败给西悉尼流浪者,之后,人和主帅宫磊终于被俱乐部给了个痛快。昨天清晨八点还不到,贵州人和俱乐部官方微博就发布通告宣布宫磊下课,技术总监朱炯[微博]成为新任主帅。

  其实,宫磊的下课并不意外,从他被架空开始,下课就早已进入了倒计时,所以他的下课与其说是为失败“买单”,不如说是一场预谋好的谢幕。

  亚冠输球非下课主因

  去之前就已板上钉钉

   视频集锦-亚冠大惨案!13分钟连丢4球 贵州0-5客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4月22日晚上的亚冠最后一轮,贵州人和客场0∶5溃败给了西悉尼流浪者,甚至上演了13分钟内丢4球的无节操场面,这一幕让不少球迷联想到了去年国足 1∶5输泰国二队的“6·15惨案”,于是赛后不少球迷都是通过网络表达了对人和的不满:“这么输球太没节操了!”“中国足球的脸都被丢光了!”

  去年的“6·15惨案”成为了卡马乔下课的导火索,贵州人和惨败给西悉尼流浪者之后,一位随队前赴澳大利亚的人和高层也不得不向球迷道歉:“年轻球员们都尽力了,这个比分的确有些多了,向球迷道歉!”

  连高层都表态道歉,这场惨败是不是也是宫磊下课的导火索?昨天,曾向本报记者提供宫磊被架空线索的知情人首先否认了这一猜测:“当然不是因为溃败下课 的!其实不管这场结果如何,宫磊在亚冠联赛结束后下课,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去之前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就是他的最后一战了。”

  随后该知情 人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18日中超联赛,贵州人和客场打河南建业[微博]的时候,宫磊本来已经随队去了郑州,可他甚至连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资格都被剥 夺,直接被俱乐部派去了上海。虽然俱乐部对外的说法是他去和二队会合备战亚冠最后一战,但谁都知道人和亚冠提前出局,最后这场无关痛痒,他完全可以等到打 完建业之后,和曲波[微博]、杨昊在19号一起出发的。后来我才听说,他之所以不参加中超发布会,就是因下课已成定局,朱炯将从幕后走到台前了。”

  不职业引发多人不满

  下课能缓解队内矛盾

  既然去亚冠比赛之前,宫磊下课就已成定局,那么导致他下课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该知情人表示真正原因并不难猜:“最近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人和内部的矛盾, 其实我们内部的人都知道,宫磊和孙继海等队内主力,早就是貌合神离了,宫磊下课就是为了缓和日趋紧张的队内矛盾。其实今年俱乐部签下朱炯的时候,无论是队 员、媒体还是球迷,都知道他就是给宫磊找来的备胎,随时准备接替宫磊。”

  为何宫磊会和队员们搞不拢?这位知情人分析,最大的问题还是出 在他自身:“宫磊从冠军教练走到下课,其实并不意外。孙继海为什么会带头反宫磊?其实还是为了球队,孙继海是个相当职业的球员,本身对自己要求很严,从不 抽烟也不酗酒,所以他很看不惯宫磊的某些不够职业的做法——宫磊不仅仅使球队的战术过于单一,带队也不够严肃,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此前他带队打完比赛,就跑 去给央视做解说嘉宾,来回折腾肯定会影响日常的训练和备战,虽然此后他停下了解说工作,但这件事已经造成了不良影响。朱炯能这么快得到球员承认,就是因为 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加职业,工作方式更值得信赖。”

  球队高层不再保宫磊

  嫡系球员恐遭到清洗

  下课之后,宫磊并没有离开人和,而是变成了俱乐部副总经理,这一结果其实也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据知情人介绍:“宫磊之所以得到贵州人和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的支持,是因为戴秀丽认为宫磊曾率队夺得去年的足协杯和今年的超级杯,属于有功之臣。不过在 孙继海施压之后,人和高层为了尽快平息队内矛盾,让球队走回正轨,只有尽快将朱炯扶正了,然后作为补偿还是给宫磊安排了一个闲职。”

  在 宫磊下课之后,另一问题也将摆上台面,那就是曲波等球员属于宫磊的嫡系,是否会因此而遭到弃用?对于这个敏感问题,该知情人表示更多还在球员本身:“从这 次去澳洲以及往轮联赛的出勤,就可以看出曲波近况并不好,他自己状态也不争气,所以下面能否再打主力的确有疑问,但在用不用这个问题上,最关键还是他本人,如果每次表现都很出色,单刀都能打进,朱炯肯定还是会用他的。”

  宫磊去年就曾想辞职

  但被人和高层挽留了下来

  鲜为人知的是,其实在被人和俱乐部解雇之前,宫磊去年一度也动了辞职的念头。这位熟悉人和俱乐部内情的知情人透露:“在去年足协杯决赛之前,宫磊多次对外表达了想辞职的想法,当时他的说法是压力太大!不过在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之后,他最终打消了辞职的念头。”

  该知情人分析宫磊之所以选择继续担任人和主帅,主要有两大原因:“一个原因肯定是因为足协杯冠军,能击败恒大[微博]夺冠让他的自信心大涨,他认为自己的能力还 能驾驭球队;其次是背后支持他的高层也曾暗示‘别忙走,现在还不是走的时候!’为了给自己谋求更大的利益,宫磊最后选择了留下,没想到最后还是因为亚冠主 场输给西悉尼流浪者,被俱乐部架空,成为了只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主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