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47投33铁!第一SG迷失 火箭外线命中率将将8%

2014年04月24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季后赛首轮第二战,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105-112不敌波特兰开拓者,大比分0-2落后。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44分钟,19投6中得到18分3篮板4助攻1抢断5失误,连续两场迷失自我。

  双方首战,哈登28投8中,数据表现不佳,而且在加时赛中几乎没进过罚球线以下的区域,得分更是为0。不过考虑到他在第四节有关键切入,并在第四节最后29秒时用假动作骗到马修斯的犯规,帮助火箭取得关键2分领先,因此也还算起到了领袖的作用。可没想到,哈登居然在第二战变本加厉地迷失了。

  哈登在常规赛的表现无愧于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称号。得分后卫的主要任务自然是得分,从战术层面来说,得分后卫应该是球队快攻和三分的主要操刀者,相较小前锋,得分后卫更偏向外线投篮,而小前锋更偏向突破。

  但哈登在季后赛亲手终结了“得分后卫Shooting Guard”的定义,他完全忘记了怎么投篮。首节比赛,哈登5投0中,第二节,4投3中,第三节7投1中,第四节,3投2中——第四节虽然哈登命中率还不错,但无论是林书豪还是铁杆马仔帕特里克-贝弗利,都已经不敢或者不愿轻易给哈登传球了。

  如果说首战哈登的问题是出手分配令人无语,那么本场比赛就是他打铁功力的集中体现。首战,哈登三分球14投3中令人目瞪口呆,但此役,哈登三分球虽然5投2中,可其余投篮简直就是花式打铁,最令人震惊的是他居然在三秒区里投丢了7个球,吃到了3个封盖。这对于以造犯规闻名、以finish能力著称的哈登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当然,哈登的手感低迷情有可原,毕竟他的状态只是火箭的缩影。哈登全场投中2个三分球,火箭全队也只进了3个,虽然哈登全场中投无一命中,但他至少出手比较克制:哈登内线11投4中,三分球5投2中,中投3投0中。而火箭全队外线命中率低得令人发指——25投2中,是的,你没看错,命中率8%。从这个角度来说,哈登的出手选择还是走了心的,只是手感实在冰凉。

  但投篮选择优于球队整体表现并不能掩盖哈登的问题。作为球队核心,哈登在关键时刻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最后21.2秒,哈登发完界外球后向底线移动,书豪持球突破两步后并没有能找到机会传球,韦斯利-马修斯死死贴住了哈登,正当书豪准备回身分球给外线的帕森斯时,裁判一声哨响——哈登居然推开了马修斯,吃到进攻犯规。这一犯规直接导致火箭失去了反扑的机会。

  两场比赛,哈登总计47投14中,狂打33铁的成绩令人哽咽,两场比赛,“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投篮命中数还不到阿尔德里奇任何一场比赛的命中数,真是听者伤心闻者流泪。如果哈登不能马上找到感觉,那么火箭很可能无法再度回到丰田中心。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