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和孙继海沟通没问题 0-5惨败澳洲?不便评价

2014年04月24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朱炯正式上任朱炯正式上任

  昨日,贵州人和[微博]俱乐部正式宣布宫磊由主教练变成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朱炯[微博]接过教鞭。人和长达两个多月的“双头制”和教练组纠纷终告一段落。接下来,朱炯将“名正言顺”地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征战中超。他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球队的改造不会推倒重来。

  上任 战术不会推倒重来

  新京报:拖了这么久,俱乐部把你“扶正”了。

  朱炯:这其实也没什么,都是为俱乐部做事情嘛。

  新京报:一个教练带队比两个教练同时负责更合理?

  朱炯:怎么说呢……其实你知道,什么职位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差别。我觉得只要我能够给球队、球员带来更多帮助,就满足了。其他的事情,我个人也不是太看重。

  新京报:球队的冬训不是你带的,内外援也不是你选的,这会影响你接下来执教吗?

  朱炯:这些问题现在对我来说都没必要多想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让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更加稳定、成型。当然,这个稳定并不是说要推倒重来,我们还是要把过去一些好的东西继承和发扬,然后再补充一些新的技战术思路。

  新京报:在你看来,贵州队应该坚持什么样的战术思路?

  朱炯:足球没有固定的模式。我想我们还是应该根据球队的情况和人员的状况来决定我们应该采取哪种打法、踢什么样的足球。

  新京报:贵州队去年的打法跟你的足球哲学完全不同,你怎么看?

  朱炯:很多时候外界对我有一种误解,好像我这个教练只知道地面打法,只知道让球队进攻。其实我要说,我这个人是非常注重防守的,我始终觉得好的防守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风格和打法的确立,不是说教练组想要队员们怎么踢,就一定要怎么踢,而是需要跟队员们充分沟通之后达成一种共识,大家都觉得一种打法比较合理之后,再进一步贯彻下去。球员不是机器人,不是你想让他怎么踢就怎么踢,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创造性,所以需要更多地沟通和磨合。

  前任 宫磊的成绩要尊重

  新京报:接下来,你怎么看待和宫磊的关系?

  朱炯:(笑)不管做什么工作,我们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只不过分工不同而已。我2008年就认识宫指导,并且一起合作了,我们的感情还是不错的。另外不管是踢球还是做教练,宫指导都是我的前辈、老大哥。球队去年在宫指导的率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去尊重的。

  新京报:外界传言发生这件事后,你俩的关系就彻底不行了。

  朱炯:足球圈就像一个江湖,会有很多不同的传言,我没法去左右,也没必要去解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最关键的还是球队,球队要更好地发展。相比于个人的得失,俱乐部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新京报:正式成为球队主教练,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朱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抓紧时间训练。虽然我们亚冠已经出局了,但联赛还是一场接着一场,5月份还有一周双赛。我们只有通过更多时间的训练才能慢慢把风格建立起来,时间对我们来说真的太宝贵了。

  新京报:你是否给自己设定了联赛目标?

  朱炯:暂时还没有考虑具体的目标。大体的目标就是带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把球队的排名往上提。

  新京报:你来俱乐部只有4个月,跟球员的关系怎么样?

  朱炯:我始终觉得这个问题应该这样考虑,不要因为我是教练员,队员不管什么事都一定要听我的话。我更希望是我所作出的决定、创造出的足球风格让队员们更加信服。因为只有这样,接下来的工作才更容易开展。

  信任 与继海沟通没问题

  新京报:外界认为教练很难跟孙继海处理好关系,你有这方面的担忧吗?

  朱炯:(笑)江湖上有很多传言,说继海很难管理,但我觉得继海对足球充满了热情,如果没有这种热情,他也坚持不到现在。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可以很深刻地感觉到,继海对于比赛的获胜欲望要比很多年轻队员都强。继海的性格和脾气可能有些直率,不过我认为他还是一个比较容易沟通的队员。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只要你做的事情是合理的,跟继海的沟通就不会有问题。

  新京报:负责指挥球队训练和比赛时,你曾经批评过孙继海?

  朱炯:没有人会永远不犯错误,也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在一支球队中,任何一个人有好的地方,我们就要表扬;犯了错误,我们就应该批评。我们应该让所有队员都明确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风格、什么样的打法、什么样的纪律。球队的纪律甚至比技战术风格的确立更重要。不管是谁,我们都会一视同仁。

  新京报:亚冠最后一场输了0比5,你有什么看法?

  朱炯:我虽然没有带队去澳洲,但这个比赛我是从头看到尾的。我感觉球员们很努力,都想打好比赛,证明自己的能力,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没人愿意输给对手0比5。在技战术方面我不方便做太多评价,毕竟在电视机前看跟在现场指挥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新京报:之前的比赛中,有贵州球迷喊过朱炯下课?

  朱炯:球迷肯定是希望球队好,球队赢了球大家都高兴,输了肯定不满意,所以球迷有些批评的声音也是正常的,可以理解。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让球迷们看到希望,看到球队的进步。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