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宫磊打法落后2月失兵权 朱炯:上课就是等着下课

2014年04月24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人和宫斗大戏结束人和宫斗大戏结束

  人和“宫斗”大戏,最终以朱炯[微博]上课、宫磊下课落幕。宫磊上赛季临危受命接替高洪波,带队拿到人和史上最佳战绩。朱炯本赛季中途接“大哥”的班,技战术改革之路难免崎岖。朱炯有预期,“作为职业足球教练,总有下课那一天,其实上课就是等着下课”。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孙永军

  □解析

  0比5惨败催生换帅契机

  前晚,宫磊率领的人和替补队员在亚冠客场0比5惨败给悉尼队。昨天,人和宣布宫磊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原技术总监朱炯接替宫磊成为新任主帅。

  其实人和早已做好换帅准备。与曼联[微博][微博]选在无缘明年欧冠的节点让莫耶斯下课一样,人和选的是球队亚冠出局的时机。

  据人和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老板希望球队踢得更有观赏性和技术性。上赛季宫磊接替高洪波,带队度过赛季初的艰难时期,力克恒大[微博]夺得足协杯冠军,在联赛拿到第四名,创造人和队史及贵州三大球新纪录。但人和高层认为,宫磊偏重长传冲吊,打法过于简单。

  据内部人士透露,2月25日亚冠首轮兵败日本后,人和高层就找到朱炯,让其全面接手球队。这意味着,人和在赛季前聘请朱炯任技术总监时,已想到替换宫磊。此后几轮比赛,球队主帅名义上是宫磊,但朱炯已接过指挥权。

  人和最终决定换帅,还是缘于孙继海微博的炮轰。在球队战绩不佳、矛盾暴露后,人和终在昨天宣布宫磊下课,转任俱乐部副总;朱炯任主帅,与助教杨晨搭班。人和最后不忘向前任致谢:“感谢宫磊在任球队主帅时为俱乐部作出的卓越贡献。”

  □专访朱炯:宫指导是我的老大哥

  朱炯被称为中国的穆里尼奥,他的偶像也正是穆里尼奥,甚至连微信头像都是穆里尼奥。

  朱炯曾在申鑫打造出“具备巴萨[微博]控球”打法的体系,提拔了诸多青年才俊,但最终因矛盾转战人和。如今在多方不利的情况下带队人和,他直言压力不小:“此时接手球队并非最有利的时机,因为球队新赛季引援、季前备战、教练组成员选择都不是我自己主持的。”朱炯最终应允挂帅,缘于俱乐部老板推心置腹的几句话:“俱乐部需要符合潮流的先进打法、需要进步,那么必须有人来承担重任。”

  朱炯说:“我确实没想过接替人和帅位,我和宫指导私交非常好,2008年就认识了。不管从资历还是战绩上讲,他都是我的老大哥,我尊重他。现在我服从俱乐部的安排,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

  人和仍排在中超下半区,朱炯表示:“刚接手球队,不可能直接推倒重来,还得根据情况循序渐进地把我的足球理念灌输给球队,加速度过磨合期。”

  技战术改革不会一蹴而就,朱炯也有心理预期:“作为职业教练,上课和下课都很正常,总有一天都会下课,穆里尼奥也一样。换个角度说,上课就是等着下课,关键在这个位置时能作出哪些贡献。”

  □对话孙继海

  宫指导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京华时报:作为球队队长,你对宫指导怎样评价?

  孙继海: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时期,宫指导挺身而出,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进步。我认为,宫指导这一年对俱乐部、对他个人都交了一份非常优秀的答卷。

  京华时报:如何看待此次换帅?

  孙继海:俱乐部经过考虑,认为这是能看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正确道路,那么就应该去坚持。如果大家普遍认为新战术比原来的好,那我想应该去坚持尝试,但进步是一点点积累的,不可能一步登天。

  京华时报:对未来的球队,你有怎样的期待?

  孙继海:我相信队员和教练组都希望球队能进步。说大一点,中国的改革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球队的改变也会有波折。这次俱乐部有足够的耐心,我想大家坚持一起努力,会越来越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