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大马兄弟连在西安:因羽毛球放弃家族生意

2014年05月18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参加“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西北大区赛的25支队伍中,西安的A-ONE羽毛球俱乐部队无疑是一支最引人注目的球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球队个性的队名,更多原因是这个队伍中有一对马来西亚籍亲兄弟携手作战。

夺冠热门队伍西安A-one俱乐部队两兄弟哥哥邱玉翔(右)弟弟邱玉俊(左)夺冠热门队伍西安A-one俱乐部队两兄弟哥哥邱玉翔(右)弟弟邱玉俊(左)

  今年29岁的邱玉翔和24岁的邱玉俊是亲兄弟,俩人因为求学,从马来西亚来到西安。兄弟二人都有着俊朗的外表,一身红色的运动服,看起来朴素干净,充满阳光的味道,说起话来更是显得十分文静。两人都会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但是在接受比赛现场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两人面对镜头还是显得有点紧张,话语当中不时卡壳,脸上充满了羞涩。

  邱玉翔是2009年来到中国,到西安体育学院上学,学的是体育教育专业。谈起来到西安上学,邱玉翔便打开了话匣子,讲述了他和西安市的缘份。

  2008年4月,邱玉翔第一次到西安旅游。在短暂停留的一个月间,他喜欢上了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也认识了很多西安球友,同时了解到西安的羽毛球运动非常火热,当时他正上高中,正面临着考大学,于是他便决定来西安上大学。

  来到西安后,爱好羽毛球运动的邱玉翔便利用课余时间来打打球,时间一长,便认识了西安当地不少球友,大家经常聚在一块切磋球技。

  由于球技较好,加上邱玉翔有着良好的人缘,便开始代表俱乐部参加一系列比赛,先后在西安市和陕西省多项赛事中纷纷夺冠,在羽毛球圈子里有着较大的名气。

  2011年,因为受哥哥邱玉翔的影响,弟弟邱玉俊也来到西安体育学院求学。弟弟邱玉俊也十分爱好羽毛球,兄弟二人也都加入到A-ONE羽毛球俱乐部队,经常参加一些比赛,在西安羽球界开始演绎一段兄弟传奇。

  “西安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最出名的兵马俑,还是中国古代十三朝古都,这个城市十分吸引人。”哥哥邱玉翔说,出于对西安的喜爱,在西安体育学院毕业后,他便留在了西安发展,一直从事羽毛球培训工作。

  邱玉翔透露说,当年毕业时,做生意的父亲想让他回去接手生意,但是对羽毛球的爱好和对西安城市的不舍,他向父亲表示要留在西安发展。父亲当时并不同意,但是看到邱玉翔十分执着,也不好阻拦,让其在西安发展一年,如果没有好的发展,就选择回到马来西亚。一年后,见邱玉翔在西安发展的不错,父亲便同意他在西安工作。

  谈及“羽林争霸”比赛时,邱玉翔感慨:“气氛特别浓,比赛很有激情。”只要一听见“羽林争霸”的主题曲时,邱玉翔兄弟俩都会特别激动,感觉热血澎湃。

  出于对羽毛球共同的爱好,兄弟二人也都有各自崇拜的明星球员。哥哥邱玉翔是林丹的粉丝,而弟弟邱玉俊是李宗伟的粉丝。而让人感到巧合的是,哥哥邱玉翔和林丹一样是左手握拍,而弟弟邱玉俊和李宗伟一样是右手握拍。

  谈及林丹和李宗伟时,兄弟二人都认为,林丹不仅有着完美的技术,还有着良好的心态,这是每次能取胜的关键所在,李宗伟之所以输球,主要是输在心态上,而不是在技术上。

  兄弟二人经常聚在一块研究羽毛球技术,跟着心里的偶像学习羽毛球技术,经过实战切磋,感受不同技术的变化。正是对羽毛球运动的执着,再加上邱玉翔平时的工作就是业余羽毛球培训,兄弟二人的球技更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谈起球队充满个性化的队名,邱玉翔解释说:“之所以取名A-ONE,是因为A是英文字母的第一位,ONE是英文数字的一,两个连起来就是第一第一,永远第一,永远做最好的意思。”

  对此次西北大区赛,兄弟二人和队员们都充满信心,他们也参加过前两届“羽林争霸”的比赛,但最好成绩是西部赛区第三名。

  “今年成绩一定要比去年的好,能拿冠军就拿个冠军。”邱玉翔说,比赛时心态最重要,比赛时想法太多反而会影响成绩,要保持好心态,这样才能打好比赛。”邱玉翔也坦言,他们代表西安市来打这次西北大区赛,可以说是主场作战,肯定有一定的压力,他们一定会将状态调整好,争取拿个好成绩,最好是能拿到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西甲-马竞压巴萨夺冠 阿森纳夺9年来首冠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