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马竞埋葬4亿之差 巴萨皇马西超正式宣告解体

2014年05月18日0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竞球员们庆祝夺冠马竞球员们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2013-14赛季,巴萨的赛季预算高达5.1亿欧元,皇马更是高达5.2亿欧元,而马竞只有1.2亿欧元,然而在西甲激烈的竞争中,经过漫长角逐笑到最后的却不是皇马与巴萨,而是预算比两大豪门少4亿欧元的马竞。在现代足球金钱为王的时代,马竞凭借努力填补了4亿欧元的差距,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3月份的时候,穆里尼奥表示,他本以为皇马能够在本赛季获得更大的积分优势。“看到现在的积分榜,我有些意外。我本期待皇马能够有更多的积分,获得更大的优势,因为巴萨在这个赛季丢了不少分,比过去3个赛季中的任何1个赛季都要多。”葡萄牙人对马竞相当敬佩,“英超中有4队争冠,而西甲有3支球队争冠,积分差距都在1场比赛之间。相比于皇马与巴萨,马竞的预算低很多,虽然如此,他们的成绩非常不错。过去很多年,大家都觉得西甲是双龙戏珠,现在则成为了三足鼎立。这样很好。”

  不到2个月,马竞打破了“西超二人转”的局面,登上了西甲冠军的宝座。马竞此前3年5次杯赛夺冠,早已被认为是最接近西超两强的西甲球队,但两大豪门也只有真正交锋后才能体会西蒙尼的球队有多难缠、进步有多大。本赛季对阵两大豪门马竞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可以说占据上风。无论是强强对话表现,还是联赛长期角逐,马竞都有了挑战权贵的资本,而西蒙尼无疑是马竞崛起的最大功臣。

  自从03/04赛季瓦伦西亚夺得西甲冠军之后,此后的冠军奖杯全都属于巴萨皇马这两大西甲豪门。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等球队都有过短暂的辉煌期,但最好成绩也无非是黄色潜水艇在2007-08赛季拿到的第二名,近年来西甲和“西超”的差距甚至越拉越大。感谢马德里竞技,西蒙尼在足球场上证明了,屌丝也仍然有资格梦想。如今的床单军团,真正配得上西甲第三极的称号。

  在西蒙尼入主马竞之后,床单军团迅速崛起。在欧联杯中,马竞曾经3比0横扫毕巴夺冠。在欧洲超级杯中,马竞则曾4比1羞辱过切尔西。但在西班牙国内赛场上,马竞此前仍然死死被传统双雄所压制。一度马竞在联赛中曾连续6场输给红蓝军团。而在上赛季的国王杯决赛前,马竞在21世纪中甚至没赢过同城死敌皇马。但在上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中,马竞终于将皇马推下了神坛,床单军团以2比1的比分夺得了这个分量极重的奖杯,同时也把穆里尼奥以四大皆空的方式赶出了伯纳乌。

  本赛季,马竞联赛对皇马两回合1胜1平,对巴萨马竞本赛季更是取得1胜5平的优异战绩,成绩上的进步显而易见。巴萨的传球控球踢法,在马竞的彪悍逼抢下总是找不到比赛节奏,就连梅西甚至都无法敲开床单军团的大门。就算再迟钝的人也必须承认,马竞真正有了顶级豪门的样子。

  西蒙尼信心十足地表示:“虽然我们对皇马和巴萨很尊重,但马竞和他们4亿欧元的预算差距看上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每一场比赛我的队员都全力以赴,努力工作,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巴萨和我们不一样,其区别在于我们的工作使得球队进步更大,结果更积极。如果没有这些,我们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席尔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教育学会:2017年英语将退出统一高考
  • 体育西甲-马竞压巴萨夺冠 阿森纳夺9年来首冠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