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头一遭!阿森纳狂揽11冠登基全英No.1 穆帅被打脸

2014年05月18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格率队夺得足总杯温格率队夺得足总杯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温布利成为了阿森纳[微博][微博]球迷欢乐的来源之所在,9年来,整整3283天对于冠军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天画上了一个句号。

  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足总杯[微博]决赛中,虽然在前8分钟就被胡尔城以2球领先的局面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枪手众将并没有轻易言弃。卡索拉在第17分钟的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门极大地提振了球队的士气,科斯切尔尼奋不顾身地近距离射门为阿森纳带来了加时赛的希望。刚刚伤愈复出的“拉神”拉姆塞仍然继续着自己本赛季连连进球的神奇状态,在第109分钟接吉鲁脚后跟妙传,以近距离捅射帮助阿森纳完成神奇大逆转,从而拿下队史第11次足总杯冠军。这也让他们入围新赛季的社区盾杯赛,比赛对手将会是新科联赛冠军曼城[微博][微博]

  3283天的无冠时期,自足总杯冠军始,以足总杯冠军终。今天的这尊足总杯冠军也成为了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获得的第11次足总杯冠军(1930年、1936年、1950年、1971年、1979年、1993年、1998年、2002年、2003年、2005年和2014年),这是足总杯133届漫长历史中的最佳成绩,与他们共享这一记录的则是曼联[微博][微博]。不仅两家俱乐部都曾11次捧杯,他们也都完成了18次参加足总杯决赛的光辉记录。主帅温格则对足总杯特别“有兴趣”,他先后10次带领阿森纳打入各项杯赛决赛,这其中足总杯决赛一共有6次。而在这6场决赛中,温格率队只在2001年输给过利物浦[微博]一次,其余5次足总杯决赛悉数夺冠。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足总杯历史上,算上今天的决赛,仅仅有3次决赛出现了在一队先丢2球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夺冠的“神迹”(不计点球大战)。而上一次完成这一奇迹的是埃弗顿队,那已经是早在1966年时的事情了,据现在已有48年之久!

  赛后,“足总杯专家”温格开心地表示:“我们今晚的目标就是创造历史,我们做到了,而且是在开局极其糟糕的情况下,我们做到了逆转。我相信,这场胜利是这支阿森纳的一个转折点,他们认识到自己也能在逆境下获取胜利,这一点对于所有球员来说极为重要。”

  的确,如此大起大落的夺冠经历,更让阿森纳这9年来首个冠军奖杯显得无比珍贵。枪手众将在逆境中奋起直追,决不放弃的斗志,让人们不禁对新赛季的兵工厂有了更大的期待。在为3283天冠军荒画上终止符后,在解决了9年来的心理阴影之后,在恢复了自己的冠军气质之后,阿森纳有望在新赛季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据BT Sport披露,温格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亲口表态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完成续约。在拿下执教阿森纳后获得的第12尊冠军奖杯后(3座英超[微博]奖杯、5座足总杯、4座社区盾杯),留下这位功勋老帅,将会成为毋庸置疑的“最大一笔转会”。

  而这座足总杯也会让不少阿森纳球员斩断心魔。拿科斯切尔尼来说,在2011年联赛杯决赛时,之所以阿森纳最终没能在当时终结无冠尴尬,而惨遭当赛季从联赛降级的伯明翰终场绝杀,就是因为法国中卫和斯泽斯尼配合失误导致的结果。而在这场决赛中,法国人亲自进球完成了救赎,冒着受伤危险为球队扳平比分的一球可谓是价值千金。而球队副队长阿尔特塔也认为这场决赛胜利为球队带来的远远不止一座奖杯而已,西班牙中场表示:“今天我们结束了俱乐部九年无冠的历史,很显然这会成为一次转折。这个冠军带给球队更多的信心与变化,我们相信冠军会源源不断地到来。”

  在2005年足总杯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拿下曼联之后,温格的阿森纳在9年时间内共计投入了2.29亿英镑资金用于转会,以求能够拿到一冠,去年夏天他们更是花费4250万欧元拿下俱乐部历史标王厄齐尔,展现了他们本赛季的雄心壮志。虽然在上半赛季顺利拿下了联赛半程冠军,并且以占据榜首128天之久成为了英超这一数据的最佳。但由于下半赛季多名重要球员遭遇伤病,板凳深度不够的阿森纳最终还是没能在联赛冠军争夺中走得更远。

  在温格治下财政状况一直出色的阿森纳当然也寻求在今夏继续进补,以求继续足总杯夺冠的势头。据Goal.com此前消息,绝不会仅仅满足于每赛季争夺第4名的阿森纳将在今夏下决心重建。枪手在转会市场上至少会购进两名前锋、一名门将和一个中场,新的右后卫和中卫也有可能来到酋长球场。而为了这个重建计划,阿森纳的转会预算将达到惊人9935万英镑。包括皇马[微博]前锋本泽马、巴萨[微博]前锋桑切斯和佩德罗、沙尔克04[微博]中场德拉克斯勒、南安普敦中场施耐德林、勒沃库森中场拉斯-本德、图卢兹的奥里尔等精兵强将都进入了温格的选材范围,如果他们之中能够有人加入新赛季的枪手阵营,那么球队阵容厚度大大提高的阿森纳的新赛季征程,将无疑让人更加期待。在足总杯夺冠之后,在终结9年无冠之后,更多的冠军、更好的成绩有望接踵而至,一个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本赛季,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穆里尼奥曾称温格为“失败专家”,嘲讽这名法国儒帅近9年竟然拿不到1个冠军奖杯。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阿森纳以1座足总杯为本赛季漂亮地收尾,而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则在本赛季四大皆空。在打破了无冠尴尬之后,温格也一把丢掉“失败专家”的帽子,在未来,他和他的阿森纳将会带给枪手球迷更多的冠军、更多的快乐。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