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张呈栋首球难救2角球丢分 国安1-2客负申鑫

2014年05月17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继续进行,上海申鑫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比赛开场仅6分钟申鑫就在角球攻势中由乔尼头球破门;第32分钟,张呈栋积极抢点也以头球扳平比分;第47分钟,申鑫角球攻势中由另一位中后卫林裕焕冲顶破门,国安此后未能形成反扑,最终申鑫2-1击败国安。国安4连胜被终结,申鑫取得近6轮的首场胜利,也在中超交锋史上首次击败国安。

  国安以1-0的固定比分积累出4连胜,11轮过后积27分追平恒大;申鑫近5轮4平1负。因张辛昕与周挺均有伤情,国安此战由赵和靖、张晓彬担任左右边后卫。中超历史上国安4次客场对阵申鑫(前南昌队)取得全胜。

  开场后国安迅速在中前场前压,于两边路连起冲击;而申鑫在顶住国安开场压迫后,也由雅伊尔顿中场断球引出任意球机会,第6分钟,申鑫首次攻势即取得入球——王赟右侧角球传入禁区,乔尼甩开于洋在小禁区线附近头球破门,申鑫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乔尼连续两场取得入球!意外地过早丢球后,国安进攻中略显急躁;而士气提振的申鑫在严密防守同时也在继续寻找着快攻机会,双方形成激烈对峙。第9分钟,张呈栋右路送出传中,格隆在乔尼严防下直接将球垫出了底线。第12分钟,巴塔拉右翼远射打偏。

  第18分钟,格隆左路急于起脚攻门,结果将球打出了右侧边线。2分钟后河大成为国安赢得中路任意球,张稀哲将球传至禁区左侧底线前,徐云龙直接垫传门前,申鑫门将刘殿座抢在巴塔拉之前将球没收。此后申鑫左路形成快攻反击,于洋铲断雅伊尔顿化解险情。第25分钟,河大成外围攻门被禁区线密集人群封堵;1分钟后张呈栋左路内切后大力劲射被林裕焕挡出底线,慢镜头显示张呈栋这脚重炮打在了林裕焕手臂上;张稀哲左侧角球传至前点,于洋头球顶高。申鑫随即回敬攻势,王赟禁区前攻门打偏。第30分钟,国安右路传中穿越密集人群,张呈栋禁区中路转身强射未打上力量。

  第32分钟,国安将比分扳平——张呈栋左路前冲被林裕焕凶悍滑铲破坏;国安界外球掷入后转到右侧,张晓彬轻巧挑传至门前,张呈栋在姜嘉俊身后积极绕前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张呈栋本赛季首个中超入球。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后,场上节奏稍有放缓。第37分钟,马季奇外围远射被刘殿座没收。此后张稀哲前场反抢中直接蹬踏到了于涛小腿,领到黄牌。第39分钟,格隆右翼底线前切入禁区,小角度直接攻门被封堵。第44分钟,张呈栋又是抢在姜嘉俊之前头球抢走球权,其头部也被姜嘉俊踢到。上半场双方战为1-1。

  易边后国安用朴成换下河大成。下半场开局阶段申鑫连获角球,并在第47分钟再次利用角球入球——王赟左侧角球又是传至禁区中路,林裕焕在于洋防守下飞身冲顶破门,申鑫2-1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林裕焕打入了首个中超入球。国安此后持续控球,但在申鑫积极防守下难以有效渗透,朴成接连两次前场反抢犯规。第54分钟,国安错过扳平良机,张稀哲将球打入申鑫禁区左侧,张呈栋传中皮球划过门前,巴塔拉后点推射稍稍偏出(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分钟后凯撒在裁判鸣哨后于前场故意将球抛高,领到黄牌。

  双方持续激烈拼抢相持,国安难以渗透配合,申鑫也难形成反击。格隆在乔尼严防下难有拿球机会,偶有控球还出现传递失误。第65分钟,雅伊尔顿后场拼抢中将起跳争顶的朴成扛倒摔翻,朴成一时下场疗伤;此前张稀哲被孙凯跳顶到后背,也一度下场调整。第68分钟,凯撒争高点时被于洋推倒;王赟左侧任意球直接吊门打偏。国安连换两将,宋博轩与乌塔卡分别换下张稀哲、格隆。

  第74分钟,在申鑫将开出界外球时,凯撒与马季奇接触中突然摔倒;而在凯撒起身不久后,场上又出现摩擦状况——徐云龙逼抢王赟被判定犯规,在裁判鸣哨瞬间,倒地的王赟顺势将球收入怀中,而徐云龙踩踏在了王赟手臂上;双方多位球员一时都聚拢在一起,徐云龙最终领到黄牌。第78分钟,叶重秋在中场对乌塔卡放铲,虽然其铲到皮球,仍因放铲动作过大领到黄牌。此后于洋中场踢倒凯撒也领到黄牌。

  第82分钟,申鑫反击中雅伊尔顿左路横传门前,叶重秋后点奋力包抄,但未能形成攻门。此后国安连续在两边路传中,张呈栋底线前飞身头球摆渡也在申鑫门前制造混乱,但在申鑫严防下朴成未能形成攻门。第88分钟,乌塔卡接宋博轩传球直接将球打入禁区左侧,张呈栋前插小角度攻门打偏。第90分钟,马季奇外围攻门被刘殿座挡出。徐云龙在比赛后段已顶到前场,但补时阶段国安连续角球传中均被申鑫破坏;补时第3分钟,也来到前场的杨智送出传中,张呈栋头球顶偏(点击观看视频)。最终申鑫2-1击败国安。

  上海申鑫出场阵容:25-刘殿座;4-孙凯、26-乔尼、17-林裕焕、2-姜嘉俊;8-雅伊尔顿、16-于涛、20-王赟、13-叶重秋(94分钟,5-唐家庶)、21-刘峻楠(86分钟,27-杨家威);10-凯撒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31-赵和靖、13-徐云龙、3-于洋、6-张晓彬;5-马季奇、16-河大成(46分钟,39-朴成);10-张稀哲(46分钟,11-宋博轩)、17-巴塔拉、28-张呈栋;8-格隆(70分钟,15-乌塔卡)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国安负申鑫 宋卫平豪赌卖绿城遭否认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