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收效的两变被两失误坏了事 先丢球必败成魔咒

2014年05月17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连续4场打进1球豪取12分的北京国安停止了高效的步伐,5月17日晚,仍然只打进1球的北京国安在客场1-2不敌上海申鑫队。由于周挺和张辛昕因伤缺阵,主帅曼萨诺本场比赛尝试阵型变化,从后腰改打右后卫的张晓彬助攻换位到左边锋的张呈栋头球破门,变化的效果出来了;然而在角球防守中国安中卫却连续两次盯人不紧,被上海申鑫两次利用角球头球得分。

  自从主场完败山东鲁能后,北京国安近4轮一直在赢球,1-0胜哈尔滨毅腾、1-0胜江苏舜天、1-0胜天津泰达、1-0胜辽宁宏运。虽然北京国安只打进4球,但是却收获了12个积分,积分榜上不仅甩开了山东鲁能,同时也逼平了广州恒大。本轮客场面对排名处于下游的上海申鑫,北京国安本没有理由放过这个拿3分的绝好机会。

  不过,北京国安两名边后卫周挺和张辛昕同时因伤缺阵给主帅曼萨诺出了一道难题。赵和靖可以补充左后卫的位置,右后卫的人选就比较复杂,之前张呈栋踢过这个位置,郎征若是担任中卫,于洋也可以改打边路。最终,曼萨诺派出了奇兵,主打后腰的张晓彬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之前打右边前卫的张呈栋与左边前卫张稀哲互换了位置。

  曼萨诺的这两个变化无疑收到了效果。身处右后卫位置的张晓彬在防守上没什么大漏洞,在助攻方面也给了对手一定的压力,他多次前插到上海申鑫队腹地完成弧线球传中。北京国安队的扳平进球正是张晓彬的传中所制造的。当然提及扳平进球,就不得不提张呈栋,此前一直打右路的张呈栋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谈到,自己其实更希望能在左路活动,这样自己可以内切可以更多的打门,会更有威胁。本场换位到左边之后,他的内切射门和突破都发挥了出来。当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张呈栋接到张晓彬的传中抢先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也是张呈栋加盟国安后的处子球。另外,他还在比赛里几次在左路送出妙传,可惜巴塔拉和格隆一次次错失机会。

  北京国安队此前11轮打进12球、场均约1个进球,但是这样就意味着每场比赛想赢球就不能丢球。然而让北京国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超11场只丢5球的后防线竟然拖了曼萨诺的后腿。此前发挥一直颇为稳定的于洋在防守中出现了盯人不紧的情况。开场仅6分钟,上海申鑫队便利用角球破门,王赟角球传中,乔尼甩开于洋在小禁区线附近头球破门。第二个失球如出一辙,王赟左侧角球又是传至禁区中路,林裕焕在于洋防守下飞身冲顶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已经是国安第5场在先丢球的比赛中最终失利。本赛季开始到现在,5场球了,无论在亚冠还是中超,只要是先丢球,国安必败。

  输掉比赛的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再次被领头羊广州恒大拉开积分差距。当然,攻击线的匮乏也是球队不容忽视的问题,除了巴塔拉之外,剩余球员一共为北京国安队打进7球,上赛季威风八面的格隆和乌塔卡组成的黑风双煞陷入了进球荒,他们急需要被激发进球欲望。如果不能解决好攻防两端的问题,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在与广州恒大的直面对话中掉队,那么北京国安的冲冠前景也将变得更为艰难。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