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来了金发碧眼选手 澳俊杰:为羽球而选清华

2014年05月11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澳俊杰澳俊杰

  新浪体育讯 参加今年“羽林争霸”华北大区赛的水木清华队格外引人注目,不仅因为他们是清华大学在校学生组成的球队,而且因为他们队中有今年华北大区赛中惟一金发碧眼的选手——来自澳大利亚的澳俊杰。澳俊杰说,他是因为羽毛球[微博]而选择清华的。

  一度为学业放弃羽毛球  母亲曾是英国前国手

  澳俊杰目前在清华大学读法律专业的双学士,球队领队介绍说,包括他和队友们都认为,澳俊杰绝对以后会成大器,搞不好成为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也不一定。

  澳俊杰以前曾在西澳大利亚大学读国际贸易,由于学习成绩排在学生中的前5%,最终获得了奖学金,得到了前往亚洲一所大学继续读书深造的机会,他选择了北京,选择了清华大学。

  澳俊杰本来有机会选择日本、新加坡等一些学校,他说:“以前我曾旅游来过北京四次,我在这里有很多的朋友,可以说我非常非常喜欢北京,而且因为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商贸伙伴之一,所以我想来到北京读书。”

  不过实际上,来到北京后选择哪所学校一度让澳俊杰很头痛,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则让他最终确定了自己的选择。他回忆说:“有一天,我和朋友去清华玩,恰好看到羽毛球队训练,我也上去打了一会,感觉特别愉快,和大家相处得特别融洽,尤其是教练的水平非常高,所以我选择了这里,可以说我是因为羽毛球而选择了来清华读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澳俊杰的母亲曾是英国羽毛球队的选手,可以说他能打好球也是有些遗传因素,但是提到他母亲的事情,他却不好意思地说,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啦。

  澳俊杰9岁开始打球,不过打到16岁时他却被迫放弃了羽毛球。他说,这是因为他的学习一直很好,而羽毛球在澳大利亚属于冷门项目,不仅打的人很少,而且项目也不受人关注,这让他一度有些苦恼,但最终他还是为了学业而放弃了羽毛球。

  不过现在澳俊杰重新在北京找回了羽毛球的快乐,他说,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他觉得在北京的生活太幸福了,一切都是那么开心。

  对葱花饼百吃不厌   最想去德云社现场听相声

  外向型的澳俊杰有很多经历,他曾去过亚洲很多国家,曾四次来到中国旅游,在中国也去过上海、广西、广东、四川等很多地方,这些经历给他留下了很多的感触和印象。不过谈到最让他感兴趣的城市,他选择了北京。他解释说,北京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而且可以让他感受到很多的中国文化,他说:“以前在澳大利亚读书时,我曾学过中文3年,对中国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而北京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

  对于北京,澳俊杰对饮食的话题格外感兴趣,不过他不好意思地说,他最喜欢的食物是葱花饼,简直就是百吃不厌。此外他对川菜、重庆菜很感兴趣,尤其是烤鱼。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川菜和重庆菜主要以辣为主,很多欧美人到中国来对这些食物是很难适应的,但澳俊杰说:“或许是慢慢适应的关系吧,我觉得还好,真的是非常喜欢。”

  澳俊杰和自己的队友也结下了很深的友谊,除了训练,他们还经常一起出去逛街,吃饭,这在很多俱乐部中是很难做到的。不过由于明年就要毕业,他就要回到澳大利亚继续攻读研究生,一谈到这个话题,澳俊杰有些伤感,他说现在先不去想这些了,他会非常珍惜在北京的每一天。

  对中国充满兴趣的澳俊杰的中文已经练得非常棒了,比赛中也一直在场边用中文给队友加油鼓劲,“没事儿,没事儿”,连儿化音都能说得像模像样。而他业余时间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听相声,尤其是郭德纲,他一边说一边还比划胖胖的身材。不过由于平时时间比较紧,他还没有机会去现场感受一番。他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去德云社现场看看郭德纲的相声。当然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队友把比赛打好,争取做到最好。我们来时从来没去想能走到多远,但能够打球,尤其是和这么多高手打球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这一刻已经很开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