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有信心亚运会战胜朴泰桓 张亚东低调看待三金

2014年05月18日13:3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即使游出了个人近五年来的最差成绩,但孙杨[微博]依然用1500米自由泳冠军为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收官。

  昨晚,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孙杨在压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15分01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本次比赛中拿下的第三枚金牌。

  最后一个转身失误以五年个人最差成绩夺冠

  作为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孙杨在该项目上有着绝对的优势。然而因为刚恢复训练不久,他昨天游得并不轻松。

  赛前,教练张亚东特意走到场边,向出发台的孙杨甩了甩手里的秒表,示意自己的位置。除了秒表外,他手里还拿着一块游泳板。

  孙杨出发后,每游50米,张亚东都会给他一个提示,如果这50米孙杨游得速度合适,张亚东就会竖起大拇指,若略慢于预期,张亚东就会举起游泳板示意孙杨加速。1500米自由泳一共需要游30个来回,整个过程中张亚东举起游泳板的次数屈指可数。

  “前面游得有点快啊。”看见弟子出发后的表现,张亚东自言自语道。

  在最后一个转身处,眼看孙杨出现失误,张亚东不禁说了一句:“这个转身啊!”

  在记者的追问下,张亚东默许了对孙杨此次1500米的成绩要求是游进15分钟。最终,孙杨以15分01秒33的成绩夺冠。而这是他自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后,在国内外所有比赛中的最差成绩。

  对自己的成绩满意有信心亚运会击败朴泰桓

  尽管成绩距离自己的巅峰期仍有差距,但孙杨还是一如既往地对自己充满信心。

  回到边后,孙杨望着大屏幕上的成绩怒吼了两声,对他来说,夺冠是他在诸多风波后为自己最好的正名。

  “看到网上有很多人质疑我能力下降,认为我会游不下来。这对我是一个证明,只要我想做、我努力去做,我还是可以做到的!而且这只是一个开始。”孙杨赛后略显兴奋地说。

  张亚东则要低调许多,“一个国内比赛,没有什么证明不证明的。”

  对于五年来的最差成绩,孙杨表示能够接受,“这个(具体成绩)不重要,教练给我的要求就是在15分钟左右,这是我训练当中第二次游1500米,能游到这个成绩我已经挺满意了。”

  对于下半年的亚运会,孙杨表示自己有绝对的信心战胜老对手朴泰桓。“对我来说,亚运会战胜他是没有问题的。很多韩国媒体说我可能不再是他的对手,但现在我无论心理还是身体状态,都在他之上。”孙杨说。

  文/记者 张岩

文章关键词: 孙杨张亚东自由泳朴泰桓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