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赛徐嘉余再破全国纪录 叶诗文100米自第4

2014年05月13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北京时间5月12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徐嘉余凭借24秒58的成绩获得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个冠军,同时打破了此项目的全国纪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叶诗文[微博]名列第四位。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方面,浙江选手汪顺[微博]凭借1分57秒99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浙江选手孙杨[微博]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另一位浙江选手徐嘉余无疑成为了男选手中表现最亮眼的一人。继昨天打破男子100米仰泳全国纪录后,徐嘉余今天又刷新了男子50米仰泳全国纪录。在男子50米仰泳预赛中,徐嘉余游出了25秒57的成绩,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徐嘉余状态不俗,他游出了24秒58的成绩,获得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个冠军,同时打破了此项目的全国纪录。此项目原来的全国纪录是24秒76。徐嘉余的这个成绩是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三好成绩。预赛排名第二的上海选手孙晓磊以25秒40的成绩获得亚军。预赛排名第三的辽宁选手林永庆以25秒74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有浙江名将叶诗文的参加而备受关注。结果,此项目决赛爆出了一个冷门,预赛排名第三的江苏选手沈铎在50米转身处名列第二位,落后上海名将唐奕[微博]。在后50米比赛中,沈铎开始发力,最终超越了唐奕,率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沈铎的夺冠成绩是54秒15。预赛排名第五的唐奕以0.03秒之差获得亚军。另一位江苏选手张雨霏以54秒51的成绩获得季军。预赛排名第一的叶诗文以54秒73的成绩名列第四位。去年的全运会此项目冠军、上海选手陈欣怡以54秒87的成绩名列第五位。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二的浙江选手汪顺优势明显,他在50米转身处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其他选手没能向汪顺发起挑战,汪顺最终凭借1分57秒99的成绩问鼎桂冠。他的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八位。预赛排名第三的另一位浙江选手毛飞廉以1分59秒28的成绩获得亚军。预赛排名第一的湖南选手杨之贤以1分59秒60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50米蝶泳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一的上海选手陆滢凭借25秒94的成绩获得冠军。陆滢的这个成绩比预赛时快了0.72秒,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五位。预赛排名第二的解放军选手刘兰以26秒39的成绩获得亚军。预赛排名第三的江苏选手张雨霏比陆滢慢了0.52秒,她获得季军。预赛排名第六的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以26秒74的成绩名列第五位。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方面,昨天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的江苏选手史靖琳延续了出色的状态,获得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个冠军。她在预赛中以2分28秒38的成绩名列第一位,获得决赛的入场券。在决赛中,史婧琳再接再厉,游出了2分22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预赛排名第二的河南选手张馨予以2分27秒09的成绩获得亚军。预赛排名第四的陕西选手贺赟以2分29秒28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方面,浙江队虽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参赛,但钱智勇、商科元、洪金龙与何添奇还是携手以较大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浙江队的夺冠成绩是7分16秒01。由张杰、邱子傲、孙云超与蒋宇辉组成的上海队以7分19秒32的成绩获得亚军。由侯明达、蒋天盛、张树槐与刘兆尘组成的北京队以7分21秒04的成绩获得季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