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亏大了!错失重奖队长停赛 负场已是去年总和

2014年05月13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恒大[微博]能在客场面对全主力出战的大阪樱花打对手一个5-1,一周后却也能在自己的魔鬼主场输给手下败将,还是在对手轮换了大半主力的情况下。虽然这个结果对恒大的晋级之路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本赛季只打了不到三个月恒大却达到了去年全年的输球场次。输球场次的增多,也直接影响到了恒大赢球奖金的数额。

  上轮联赛,恒大在广州德比中0-1输给了广州富力[微博],也让里皮大为恼火。而几天之后在天河面对大阪樱花,恒大全无状态,最终又以0-1输球。加上之前联赛输给亚泰,单赛季联赛丢掉两个主场比赛是恒大史上的头一回。而这一次恒大又创造了主场连续输球的尴尬纪录,恒大的中超处子赛季,除了商业赛输给皇马[微博],其他比赛中主场一场未败。12和13赛季,恒大虽然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输球的场次有所增多,不过主场也从未连续失手。而14赛季刚进行了不到三个月,恒大就在主场折戟3阵,追平了12赛季主场三次输球的尴尬纪录。

  这场失利,也是恒大742天、106个星期之后亚冠主场的首次输球。恒大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5月1日,那时正值五一黄金周期间,球迷挤满了天河的看台,不过孔卡[微博]在第10分钟命中点球之后,全北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并在比赛尾声阶段由老将李东国连下两城送给恒大一个黑色三分钟。而且这场比赛郑智还因自己失误后的犯规搭上了一张黄牌,导致其累计黄牌下轮停赛。

  今年恒大的输球率也明显增加,8场亚冠+11场联赛+1场超级杯总共20场比赛,恒大已经输掉了6场。亚冠在客场输给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主场输给大阪樱花,联赛均在主场不敌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超级杯中输给贵州人和[微博]。而在里皮执教恒大的103场比赛里,总共才输了17场。去年恒大面对四线作战加众多国脚频频上调国足的不利因素,但30场联赛只输了1场,不败率高达96.6%。14场亚冠比赛,恒大取得了9胜4平1负的战绩,胜率达到60%。整个13赛季,里皮一共率队征战了54场比赛,取得了39胜9平6负的战绩,不败率高达88.8%,胜率也高达72.2%。

  当然这也会让恒大在奖金上受到很大损失。本赛季恒大亚冠实行“3103”(赢球奖励300万元,平局1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奖励300万元),与2011赛季刚进入中超时实施的赢球奖励500万元、2012年亚冠联赛赢球奖励600万元相比,恒大的奖金方案有了明显的调整。加上今年平局和输球增多,亚冠1/8决赛之前的六场小组赛,恒大队的奖金总收入才不过区区1800万。只是与大阪樱花队的首回合取得一场大胜,一下拿到了300万赢球奖和400万净胜球奖并一举确定了300万的晋级奖。

  而今晚这场输球,恒大赢球奖、为国争光奖金都没拿到,300万的晋级奖实际上也是上一轮的大胜奠定的。今年恒大即便复制去年的成功,奖金总额也难以上亿,与之前几个赛季显然会有大幅度下降(11赛季总奖金1.04亿、12赛季1.275亿、13赛季2.43亿)。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