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7纪录告破神话106周后覆灭 里皮1项纪录终结

2014年05月13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全主力出战的广州恒大[微博]主场0-1负于大阪樱花,在遭遇双线作战两连败的同时,此前由广州恒大保持的多项纪录就此告破--这是广州恒大恒大时隔742天(106周)之后首次亚冠主场输球,广州恒大主场全胜日本球队纪录告破,广州恒大连续10场亚冠淘汰赛不败纪录作古。时隔783天之后,广州恒大再次遭遇多线作战两连败,连续5次本场输球下场一定赢纪录也成为历史。

  恒大主场全胜日本球队纪录终结

  在主场0-1负于大阪樱花之前,广州恒大在主场与日本球队的5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分别以2-1战胜横滨水手、4-0战胜柏太阳神、3-0战胜浦和红钻、1-0战胜东京FC以及3-1战胜柏太阳神,场均进球高达2.6个,场均失球只有0.4个。然而,全主力出战的广州恒大却以0-1负于大阪樱花,的确有些让人感到意外,也让这一纪录告终。

  742天后恒大亚冠主场再输球

   整整106周后,恒大的金身告破了。在此前亚冠主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胜率高达73.33%,15个亚冠主场平均每场能够打进2.26个进球。恒大上一次亚冠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李章洙时代。2012年5月1日,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即中主场1-3负于全北现代。与此同时,广州恒大保持的连续12场亚冠主场比赛保持不败的纪录终结。

  本赛季恒大亚冠主场全胜纪录终结

  广州恒大0-1负于大阪樱花,不仅终结了广州恒大主场全胜日本球队的纪录,还终结了广州恒大的亚冠主场3连胜。此前,广州恒大分别在小组赛中主场4-2战胜了墨尔本胜利、3-1击败了全北现代,2-1战胜了横滨水手。

  里皮带恒大亚冠首次主场输球

  虽然里皮带领广州恒大在亚冠客场已经多次输球,但主场0-1负于大阪樱花是自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以来首次在亚冠主场告负。自广州恒大在2012年亚冠1/8决赛中1-0战胜东京FC之后,里皮已经带领广州恒大在亚冠主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随着主场0-1不敌大阪樱花,里皮带领广州恒大取得的这一骄人战绩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恒大连续10场亚冠淘汰赛不败纪录作古

  广州恒大上一次在亚冠淘汰赛中输球,还是2012年9月20日客场2-4负于伊蒂哈德。而在此后的10场亚冠淘汰赛比赛中,广州恒大都保持不败。分别是主场2-1战胜伊蒂哈德、客场2-1击败中央海岸水手、主场3-0战胜中央海岸水手、主场2-0战胜莱赫维亚、客场4-1战胜莱赫维亚、客场4-1战胜柏太阳神、主场4-0战胜柏太阳神、客场2-2战平首尔FC、主场1-1战平首尔FC、客场5-1大胜大阪樱花。然而,在主场0-1负于大阪樱花之后,广州恒大保持的连续10场亚冠淘汰赛不败纪录被这支日本球队终结了。

  783天后恒大再次遭遇多线作战两连败

  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0-1负于广州富力[微博],在本赛季首次广州德比中败北。这不仅让广州恒大遭遇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二场失利,还让广州富力成为首支三次战胜广州恒大的中超球队。然而,在随后的亚冠比赛中,广州恒大却大意失荆州,主场0-1负于大阪樱花,遭遇双线作战两连败,这也是广州恒大时隔783天之后再次遭遇多线作战两连败。而广州恒大上一次在多线作战中遭遇两连败也是先负于广州富力。2012年3月16日,广州恒大在一场中超联赛中客场0-2负于广州富力,而在接下来的一场亚冠联赛中主场1-2负于武里南联,首次遭遇多线作战两连败。

  连续11次恒大输球下场不败纪录告破

  如果把广州恒大在世俱杯上遭遇的两连败排除,广州恒大自升入中超联赛以来已经保持了连续11次输球后下场不败的纪录和连续5次输球后下场一定赢纪录。然而,随着广州恒大连续负于广州富力和大阪樱花,这两项纪录也成为历史。2012年5月1日,广州恒大在主场1-3负于全北现代后,5月6日主场2-1大连阿尔滨[微博];2012年5月11日,广州恒大在客场1-3负于大连实德,5月15日则在客场2-1战胜武里南联;2012年7月15日,广州恒大主场0-1负于广州富力,7月18日在足协杯赛中2-1击败河南建业[微博];2012年8月4日,广州恒大客场1-2负于贵州人,8月11日则在客场3-2战胜杭州绿城;2012年9月20日,广州恒大在客场2-4负于伊蒂哈德,9月23日回到主场3-1战胜大连实德;2012年11月3日,广州恒大在中超末轮0-1负于北京国安[微博],11月10日在足协杯首回合1-1战平贵州人和[微博],未能延续输球下场一定赢的纪录。2013年12月1日,广州恒大在足协杯比赛中客场0-2负于贵州人和,12月7日回到主场2-1战胜贵州人和。2014年3月23日,恒大主场1-3负于长春亚泰,3月28日,恒大客场2-0战胜江苏舜天[微博];2014年4月2日,恒大客场0-1负于全北现代,4月6日回到主场4-2战胜大连阿尔滨;2014年4月15日,恒大客场0-2负于墨尔本胜利,4月19日回到主场后2-1上海绿地申花[微博]

  还有一项纪录应当引起广州恒大的注意。那就是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亚冠联赛的8场比赛中已经遭遇3场败仗。而上赛季,广州恒大在14场亚冠比赛中仅仅输了1场,即:客场2-3负于浦和红钻。而在广州恒大首次参加亚冠的2012赛季,虽然参赛经验不足,也只是在9场比赛中输掉了3场,分别是主场1-2负于武里南联、主场1-3不敌全北现代以及客场2-4负于伊蒂哈德。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