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李娜2-0横扫德拉奎尔 斩职业生涯单打500胜

2014年05月14日0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总奖金为2,628,800美元的的WTA超五赛事意大利国民劳动银行国际赛在罗马继续正赛第二轮较量。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比赛中打出一波连得七局的攻势,以6-1/6-4轻取澳大利亚人德拉奎尔,豪取职业生涯第500胜。

  李娜在今年年初拿下澳网冠军之后愈发显现出一流女球员的实力,除了多哈站提早出局之外,北美两站大赛都至少进入四强。上周的马德里站虽然止步八强,但是面对女子红土顶尖的莎拉波娃打出这样的表现,让人们对她今年的红土战绩仍有所期待。德拉奎尔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142位提升到了现在的53位,不过澳洲人在红土成绩平平。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李娜全部是两盘获胜。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的美网第二轮,她以两个6-4完胜。

  首盘比赛由德拉奎尔率先发球,两人经过平分后她拿下发球局。第三局澳大利亚姑娘15-40送出破发点,李娜在浪费第一次机会之后还是率先破发。她接下来就送出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把比分拉大到了3-1。第五局德拉奎尔在30-40落后时追至平分,但是还是连丢两分二度送出了发球局。中国金花的发球依旧坚挺,顺利保发之后5-1遥遥领先。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澳洲人30平之后连丢两分,让李娜连胜六局之后6-1轻取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上来都各自保发,第四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打出了lovegame,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七局二号种子再度连拿四分,5-2领先距离职业生涯500胜只有一步之遥。第九局来到自己的首个发球胜赛局,她却让对手拿到了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德拉奎尔奋力破发追至4-5。关键时刻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她没有浪费机会顺利破发,6-4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仅用时72分钟,李娜送出了69%的一发得分率,而拿到了对手发球分中的52%。制胜分方面李娜23-9领先对手一倍还多,而主动失误德拉奎尔狂送24分超过李娜3个。中国金花第三轮的对手将在老对手、澳洲猛女斯托瑟和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之间产生。而在另外一场第二轮赛事中,捷克球员塞特霍夫斯卡以4-6/6-3/6-4爆冷淘汰了赛会七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