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组长算准100自沈铎夺冠 叶诗文副项第四没遗憾

2014年05月13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八名选手正在出发台上就位,不远处的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博士跟相熟的记者预测道,“(冠军)应该沈铎。”经过了不到一分钟的等待,电子大屏幕上第三泳道沈铎的名字旁果然打出了第一的红色标记!

  5月13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预选赛在青岛展开第二日的较量。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格外星光熠熠,不仅有混合泳奥运双冠王叶诗文[微博]“客串”,还有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的上海名将唐奕[微博]以及去年全运会女子100自的“新科状元”陈欣怡等。

  但最后是来自江苏的沈铎以54秒15的出色发挥率先触壁。被问到为何能如此神准地预测出金牌的归属时,陆一帆博士给出了解释:“因为之前在澳洲训练时有关注到她。这个小孩不错的,再游个五六年没问题。”

  皮肤黝黑、睫毛长长的沈铎赛后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个成绩感觉还行吧,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游。并没有想过要游多快,拿什么名次。”小姑娘介绍在国家队的教练贺东辉,他曾经培养出男子混合泳名将刘维佳,“我的主项是100米、200米自由泳。其实决赛中都是老面孔了,大家水平差不多,关键就看发挥,细节之类的,之前我在澳洲训练过五周。”

  收获了个人首枚全国赛金牌,也让大家对沈铎的仁川亚运会充满了期待,对此小姑娘倒是很低调:“

  亚运会没有想那么长远,只是想尽快提高自己,争取在亚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紧随沈铎之后的是上海名将唐奕,季军得主是江苏选手张雨霏,成绩分别为54秒18和54秒51.

  今晚叶诗文游出了跟上午预赛一样的速度,同为54秒73,最终排在了第四名无缘领奖台,但小叶子并没有因此沮丧:“决赛没有那么满意吧,但也没有遗憾了,这已经是我的最好成绩了。”

  (何霞 发自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