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4日看点:傅家俊小特亮相 巫师能翻盘吗?

2014年04月22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即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香港球手傅家俊以及2011年亚军得主特鲁姆普[微博]将先后出 战迎接资格赛球手的挑战,希金斯和沃顿则将各自与对手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决出本届比赛第9和第10个十六强席位归属。

  傅家俊VS古尔德 希金斯3-6麦克马努斯

  傅家俊和古尔德在近年来的表现都堪称神经刀,前者自2006年世界锦标赛打进 四强后,随后的七届世界锦标赛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并且曾连续两年输给古 尔德。本赛季傅家俊虽然拿下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和国际锦标赛亚军,但2014 年里傅家俊的状态又再度沉寂,虽然世界排名位居前8,却在夺冠赔率中被看 低。

  而古尔德则堪称本届资格赛选手中实力最强悍的一位,2010年古尔德淘汰傅家 俊并打进八强,其准度令人侧目,近两年虽然排名从前16跌破前32,但本届资 格赛上古尔德俨然找到了昔日手感,三场比赛轰出六杆过百并淘汰梁文博[微博]晋身 正赛,如果傅家俊不能拿出国际锦标赛上的状态,很有可能会被古尔德第三次 击败。不过正如前文所述,两人近年来的表现都颇为神经刀,届时场上手感陡 升或突降都完全有可能发生。

  自2005年以来就未能突破世锦赛首轮的麦克马努斯在前一日的师徒大战中连胜 6局取得6-3的领先,但是最后几局希金斯的手感有明显的回升,如果能在第二 阶段开始连追几局,很有可能再度出现丁俊晖[微博]和卫斯理之间的胶着局面。如果 麦克马努斯获胜,那么将创下个人两次打进世锦赛十六强间隔最久(8届)的 纪录,希金斯则要面临职业生涯第四次世锦赛首轮出局,也是个人首次连续两 年无缘克鲁斯堡十六强。

  霍金斯VS吉尔伯特 特鲁姆普Vs福德

  曾在2007年完成克鲁斯堡首秀的吉尔伯特时隔多年之后终于再度搭上克鲁斯堡 班车,虽然过去一年多吉尔伯特发挥十分稳定,在对阵低排名球手保持稳定胜 率的同时也时常能将前16高手拉下马,但霍金斯曾在去年获得亚军并在不久前 拿下PTC总决赛冠军,经验和实力上显然要更胜一筹。同时另一位在2007年上 演首秀的球手特鲁姆普将以种子选手身份迎战福德,后者虽然在过往交战记录 上不落下风,却对长局制比赛并不擅长,特鲁姆普的胜算显然更大。

  沃顿3-6威尔逊 艾伦Vs霍尔特

  去年打进四强的两次排名赛冠军得主沃顿和克鲁斯堡新人凯伦威尔逊将在当天 的最后一个时间段决出胜负,此前在第一阶段经过一番纠结后,沃顿取得了6 -3的领先,有望挺进十六强约战去年半决赛的老对手霍金斯。

  两届海口赛冠军艾伦曾在2009年成为首位打进世界锦标赛四强的85后球手,但 是近两年艾伦在世界锦标赛的表现颇为糟糕,2011年首轮就7-9被对手先拿到 赛点,最后通过大逆转保住了前16排名。而2012和2013年,艾伦先后以6-10和 8-10输给了曹宇鹏[微博]和马克金,是本届比赛唯一一位已经连续两年首轮出局的种 子球手,如果霍尔特能够在艾伦面前爆冷成功,那么将有望与麦克马努斯分享 个人两次世锦赛十六强间隔最久的纪录:两人上一次打进十六强均是在2005年 。

  22日赛程:

  17:00

  傅家俊VS马丁-古尔德

  约翰-希金斯3-6阿兰-麦克马努斯

  21:30

  巴里-霍金斯VS大卫-吉尔伯特

  贾德-特鲁姆普VS汤姆-福德

  02:00

  里奇-沃顿3-6凯伦威尔逊

  马克-艾伦VS迈克尔-霍尔特

  (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