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被逆转 2年后再遭一轮游

2014年04月22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继续首轮争夺。第一阶段确立了6-3领先优势的丁俊晖[微博]在第二阶段前半段出现大的波动,连丢三局被对手追平。之后依然非常胶着,由于耗时长久,丁俊晖9-8拿到赛点后比赛暂停。次日凌晨比赛恢复后韦斯利以一杆破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告负,2年之后再现噩梦,惨遭逆转9-10一轮游。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本赛季已五夺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重返克鲁斯堡略显慢热,头五局2-3落后。之后他成功完成了调整,赢得第6局的拉锯战后在第7局轰单杆136分,一鼓作气连胜四局,前九局打完6-3领先首次闯入克鲁斯堡的英格兰[微博]球员韦斯利。

  经过一天时间的休整,双方展开第二阶段较量。第10局非常胶着,局面变得非常复杂,两人交替上手均没能展开有效连攻,台面还剩两颗贴库红球韦斯利42-31领先。丁俊晖解球漏长台,韦斯利局分扩大到57-31台面还剩三颗彩球。丁俊晖做斯诺克无果,韦斯利远台收掉蓝球,比分缩小为4-6。第11局,丁俊晖远台失准,韦斯利轰单杆135分清台,一举将场上总比分缩小到5-6。

  第12局,丁俊晖防守及进攻均出现偏差,韦斯利一杆拿下44分转防守。丁俊晖回防漏中远台,韦斯利62-0完成超分。之后丁俊晖打进红球的同时黑球掉袋,连丢三局被对手追为6-6平。

  第13局,丁俊晖一开始依然显得磕磕绊绊,而韦斯利拿到25分防守漏球之后,丁俊晖薄中袋不中并且母球摔袋。丁俊晖为此用球杆敲击地面以释放压力。韦斯利一杆远台失误之后丁俊晖最终把握住了机会,轰单杆73分。台面剩一颗红球韦斯利做斯诺克,丁俊晖失误送7分。而韦斯利打进红球击打粉球不中,粉球却从中袋袋角弹回晕进底袋,继续进攻至最后的粉球追为57-73再做斯诺克。最终丁俊晖远台收掉粉球,重新以7-6领先对手,比赛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14局,丁俊晖打进漂亮的三星组合球,然而仅拿到4分中袋推红球出错,之后再次在中袋打丢蓝球。本局韦斯利没能把握住机会,两度在红球失准。丁俊晖接过好局,轰单杆64分,8-6领先对手两局。

  第15局,韦斯利先得42分做安全球。丁俊晖上手后多次化解难题,期间击打绿球时,借边库的蓝球将最后一颗红球K出,但追为34-42打进黄球没能将贴库的咖啡球K出,选择防守。彩球大战韦斯利一颗一颗吃掉彩球,台面剩最后两颗彩球局分54-34。由于黑球贴近库边,丁俊晖做斯诺克无果而终,韦斯利打进粉球后比分追为7-8。

  第16局,丁俊晖先得31分走位不佳而中断。拉锯战中两人均失误惊人。最终韦斯利通过一杆远台抓住了关键机会,62-45拿下该局,场上再次8-8平分秋色。

  第17局,丁俊晖局分48-21做斯诺克,台面还剩一颗贴库红球,韦斯利失误送7分,再次解球母球摔袋,将丁俊晖送上超分。一波三折之后丁俊晖拿下该局,9-8率先获得赛点。

  由于耗时太长,双方的比赛暂停,凌晨2点的场次结束后恢复进行。四个小时之后,丁俊晖和韦斯利再度上场,比赛进入第18局。防守大战中韦斯利远台得手,干净利落轰单杆103分,期间两次翻进中袋,总比分9-9追平丁俊晖,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防守漏出中远台,韦斯利连得35分失误。关键时刻,丁俊晖打进贴库红球,果断拼进远台黑球,架杆薄进大角度红球,但局面不慎理想,追回18分转防守。韦斯利防守将红球送到袋口,丁俊晖再度下球,然而追为25-35将红球薄进底袋的同时母球掉入中袋。韦斯利远台得手,局分扩大到46-25做安全球。丁俊晖成功反做,韦斯利三次解球失误送12分,第四次将球解到但漏球。丁俊晖局分53-46反超没能将最后一颗红球K出,不得不再次转入防守。

  敢打敢拼的韦斯利勾进中袋,连续进攻至最后粉球出错。需要一杆斯诺克的丁俊晖连做漂亮的安全球但都被韦斯利破解,最终韦斯利打进粉球,丁俊晖于是9-10被世界排名第73位的韦斯利爆冷淘汰,2年后再遭逆转一轮游噩梦。

  (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