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轰46分四人六犯 火箭加时负开拓者丢主场优势

2014年04月21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火箭在主场加时以120-122不敌开拓者,季后赛出师不利。

  詹姆斯-哈登贡献27分6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受困于犯规,仍得了27分15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得了24分6个篮板。林书豪[微博]替补出场,得了1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开拓者第四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开始“砍霍战术”,最终翻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6分并抢下18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季后赛处子战得了31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韦斯利-马修斯18分,尼古拉斯-巴图姆14分9个篮板。

  火箭去年重返季后赛,今年又一次来到这里,而且霍华德加盟,他们希望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开拓者则是自2011年以来首度进季后赛,利拉德等人都是首次参加,队中只有阿尔德里奇和巴图姆等几人有季后赛经验。“我不会跟往常比赛有什么不同,”利拉德说,“不会因为是首次季后赛而给自已太大的压力。”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开场后,双方的表现都像是常规赛,双方以快对快,缺乏季后赛的紧张感。首节还有9分25秒时,利拉德快速突破上篮得手,拿下季后赛第一分,开拓者以6-4领先。火箭命中率不高,而且前场篮板失守,给了开拓者太多的机会。裁判的尺度也令人意外,可吹可不吹的球都给了开拓者,引得全场球迷狂嘘裁判。就算如此,火箭也没落后太多,首节还有38秒时,林书豪接哈登传球,正面投中三分,火箭只以20-25落后。阿尔德里奇还以一球,首节一人得了12分,开拓者取得7分的优势。

  火箭首节没有一次罚球机会,而且被开拓者抢下8个进攻篮板。

  火箭坚持自已的打法,在第二节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林书豪在本节一开始就强行突破,抛投得手,帕森斯接着命中三分,然后突破上篮得分,火箭打出24-6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4分39秒时以44-3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火箭此后命中率下降,在4分钟内只投中一球,开拓者以48-46反超。本节还有2.2秒时,哈登出手命中三分,火箭以49-48领先。

  上半场火箭竟然没有一次罚球,而开拓者17罚13中。好在开拓者命中率只有34.7%,火箭不落下风。帕森斯一人拿下了17分。阿尔德里奇为开拓者得了16分,利拉德12分。

  第三节打了45秒,琼斯就连续两次上篮得手,裁判终于给了火箭罚球机会,哈登罚中三球,此后他又两度三分命中,在本节还有7分58秒时,火箭以64-51拉开差距。巴图姆突破扣篮还以颜色,阿尔德里奇也加强对篮下的攻击,本节还有1分44秒时,开拓者只以69-73。本节还有2.2秒时,利拉德两罚两中,除了一次技术犯规外,这是他们本节首次得到罚球机会。三节过后,开拓者以73-79落后。

  由于受犯规过多影响,前三节霍华德上场时间不多。第四节他先发出场,连续两次篮下得手,贝弗利此后三分出手,也幸运地命中,火箭以86-73再度拉开差距。阿尔德里奇还以一记三分,然后转身跳投命中,威廉姆斯也命中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追成81-88。

  开拓者开始“砍霍战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们完成11-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46秒时,将比分追成了98-98。

  火箭只得撤下霍华德。他重新回到场上后,在本节还有32.4秒时两罚两中,火箭以104-101保持优势。利拉德再显英雄本色,晃飞琼斯之后命中三分,双方战成了104-104。

  哈登拉开一对一,在本节还有7.8秒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领先。开拓者选择了三分战术,马修斯投篮不中,阿尔德里奇的混战中将球补进,双方战成106-106。哈登最后一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火箭加时先声夺人,打出6-0,在林书豪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他们以112--106领先。开拓者此后几乎被防成24秒违例,但阿尔德里奇无奈的出手命中了三分,巴图姆紧接着也三分命中,迅速扳平。

  洛佩斯在比赛还有1分43秒时6犯被罚下场,霍华德顶住压力,两罚两中,双方战成116-116。

  40秒后,阿尔德里奇在中场附近将贝弗利撞倒,也6犯出局。林书豪利用哈登的掩护,快速突破到篮下,抛投命中,火箭在比赛还有53.8秒时以118-116领先。

  双方再拼到最后1秒。比赛还有17秒时,利拉德强行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开拓者以121-120反超。哈登抢投三分不中,霍华德只得犯规,也6犯出局。

  弗里兰德两罚一中,火箭仍有机会,但哈登最后时刻后仰投篮不中,火箭遗憾失利。(吴哥)

  [注册就送88元][不中不要钱][投注:雷霆快船同让对手7.5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