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来袭!5冠王丁俊晖也躲不过 亨德利那年也落空

2014年04月22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微博]没能将神奇赛季保持到最后,9-10遭世锦赛新秀韦斯利爆冷淘汰,早早止步首轮。由此,中国赛魔咒不幸再次在丁俊晖身上应验。而单赛季五冠无缘冲击世锦赛冠军,赛季之王不幸步亨德利后尘。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丁俊晖是最被看好的人选之一。回顾本赛季,他令人眼花缭乱地在各大站赛上频频举起奖杯,单赛季六进决赛五次夺冠,成为23年来首位单赛季五冠得主。上一次创造这一辉煌战绩的是1990/1991赛季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然而首轮与世界排名第73位、生涯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的新人韦斯利交战,丁俊晖显得出奇低迷,在第一阶段已显不好苗头。第1局他举步维艰,一波三折之后方结束了首局的拉锯战。之后丁俊晖1-2和2-3落后。战至第6局,丁俊晖终于找回一些手感,打出连胜四局的高潮,期间轰单杆136分,第一阶段确立了6-3的领先。

  第二阶段丁俊晖再陷被动,开场连丢三城6-6被追平,韦斯利则愈战愈勇,期间第11局他完成一杆破百。尽管丁俊晖一度夺回领先优势,9-8率先获得赛点,但节奏并不理想。由于耗时太长,双方的比赛暂停。四个小时之后双方再次回到赛场,韦斯利轰单杆103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防守与进攻均不甚理想,最终9-10告负,爆冷输给低排名资格赛选手,首轮惨遭淘汰。

  本月初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决赛击败世界第1罗伯逊,赛季内第五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岂料,中国赛魔咒像一双无形的大手,悄然伸向了丁俊晖——众所周知,历届赛季中国赛冠军从未有在赛季末克鲁斯堡称王的纪录——这一次丁俊晖也没能幸免,早早在首轮失去冲冠的机会。

  单赛季五冠,23年来的第一人,辉煌的数据之中,没有理由不对丁俊晖充满更大期望。但不要忘了,23年前,即便那个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这一纪录时,也未能将最后的世锦赛包揽,最终止步8强。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那次世锦赛的失利反而激发了亨德利更大的斗志,接下来亨德利在克鲁斯堡连摸五冠,最终成就了台球皇帝传奇的一生。

  大热之下却败走麦城,这样的结果固然让人太意外,但也给丁俊晖上了另外一堂课。相信通过本届世锦赛的挫折,为丁俊晖走向下一个辉煌提供了新的教程。(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曝莫耶斯24小时内离曼联 吉格斯火线接手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