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生涯延时赛头一遭 状态全无打到天明也没辙

2014年04月22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继续进行,丁俊晖[微博]最终苦战19局,最终仍9-10不敌本土好手韦斯利,一轮游无缘16强。丁俊晖是在“延时赛”中连丢2局,原本安排两阶段的第一轮,丁俊晖和韦斯利因为超时,两阶段完被迫暂停,等待时间继续进行。

  何谓“延时赛”,世界斯诺克[微博]职业赛事一般都提前制定安排好赛程,所有比赛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如果未能结束,则需要暂停,等待下一时段最先结束的一张球台继续进行;如果是当天最后一个时段,则继续进行。

  为何会出现延时赛呢,主要原因还是和选手风格以及比赛进程有关。如击球速度比较缓慢的球手比赛,如艾伯顿、汉密尔顿等;还有就是比赛的进程太过缓慢,比如双方选手状态不佳,进攻和防守都不顺,如丁俊晖和韦斯利这场;最后一个就是本场比赛时段不是当天最后一个时段。

  其实像丁俊晖和韦斯利这场比赛延时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出现,据统计,最近三十多年也只有20例左右,其中有一半都是激战至决胜局。

  去年世锦赛上,首轮就有两场比赛因为速度过慢,两阶段打完还未结束。其中一场就是艾伯顿,他两阶段打完6-8落后多特,继续的第三阶段则连输2局,最终6-10告负。另外一场就是马奎尔爆冷输给泰国黑马德差瓦-普京的比赛,两阶段打完马奎尔8-9落后,之后激战至决胜局,马奎尔还是被爆冷出局。

  第一次打延时赛,对于丁俊晖而言,这还是他职业生涯头一次,对于击球速度并不慢的他来说,能被拖入延时赛,主要原因还是状态不佳,外加对手也发挥不佳,两人场面都比较混乱,长时间的拉锯战导致比赛节奏变慢,从北京时间晚上打到第二天天亮,丁俊晖依旧没有办法摆脱困境,最终无奈出局。(小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曝莫耶斯24小时内离曼联 吉格斯火线接手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华润宋林家世:婚姻不称心其妻女远走美国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