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将锁定年终世界前3 能否登顶No.1看1人成绩

2014年04月22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锦赛一轮游失落的丁俊晖世锦赛一轮游失落的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丁俊晖[微博]在19局苦战后于决胜局告负,继2012年后再度止步世锦赛首轮,在年终排名方面,由于本赛季末将采用奖金排名,故而本赛季收获五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仍然在榜单中占有优势,甚至有位居世界第一的希望。

  在9-10不敌韦斯利后,丁俊晖虽然收获12000英镑奖金,但是因为是种子选手首轮出局,故而在奖金排名方面只积一半即6000英镑,两个赛季总奖金(指奖金排名中的奖金数额,并非实际奖金)为700,671镑,暂时仍居世界第一。

  目前在榜单上最有希望超越丁俊晖的球手是中国公开赛亚军、位居世界第二的罗伯逊,墨尔本机器在本赛季积分排名上稳居第一,截至世界锦标赛首轮奖金累计631,748英镑,本届世界锦标赛四强奖金超过5.5万英镑,亚军奖金为12.5万英镑,故而如果罗伯逊打进决赛,便能够超越丁俊晖,稳居年终第一宝座。

  此外理论上还有两名球手有希望超越丁俊晖,其中目前位居第四位的去年亚军得主霍金斯与丁俊晖同在上半区,如果霍金斯能够夺冠获得30万英镑巨奖,就能够以743,199英镑超越丁俊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而目前排名第三的塞尔比[微博]与霍金斯一样,需要夺冠才能够达到746,089英镑超越丁俊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塞尔比与罗伯逊同在下半区,故而理论上不可能与霍金斯同时超越丁俊晖,丁俊晖已经提前锁定年终排名前三位。

  历史上的海外球手中,加拿大球王克里夫-桑本曾经在1980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并在第二年登顶世界第一,罗伯逊则曾在2010和2013年两度于排名榜屈居亚军。亚洲球手方面瓦塔纳曾经在1994年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决赛,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丁俊晖很有可能藉此创造亚洲球手的新高。

  丁俊晖年终世界排名的三种情况:

  第一名:罗伯逊不进决赛,且塞尔比和霍金斯均未夺冠。

  第二名:塞尔比或霍金斯夺冠(且罗伯逊不进决赛),或罗伯逊打进决赛。

  第三名:霍金斯在决赛击败罗伯逊夺冠。

  (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