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五组下克上的疯狂 首轮之惨烈前无古迹

2014年04月21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正所谓“好戏留在最后”,休斯顿火箭和波特兰开拓者的西区4、5名之战,成为首轮迄今唯一靠加时分胜负的比赛。最终,火箭120-122落败。而末节和加时赛中的跌宕起伏,也令人感慨最出色的编剧,也编不出如此剧本。

  高潮始于末节。火箭在10分11秒一度领先13分,比赛已无悬念?

  开拓者说不。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带领下,他们逐渐将分差迫近。但打到4分58秒,火箭仍领先10分。此时,赛前戏称会在首节就“砍霍”的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终祭出这一杀手锏。

  不料,这却收到效果。魔兽在命中头2记罚球后,随后4罚均失手,开拓者借机在3分31秒将分差迫近到5分。见状,火箭撤下魔兽,却正中开拓者下怀。至2分46秒时,该队已追至98平。

  本节结束前32秒,魔兽拿下进攻篮板,造成阿德犯规,稳稳地2罚全中,火箭重新获得3分领先。但随后达米安-利拉德在29秒三分命中。7秒,哈登2罚全中,但接下来,火箭全场对防守篮板保护不力的毛病再度发作。开拓者连抢2个进攻篮板,终由阿德补篮命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魔兽和林书豪连续打成2+1,火箭重获6分领先。但3分46秒阿德面对魔兽防守,命中本场个人第二记三分,3分18秒尼古拉斯-巴图姆再接再厉,火箭6分优势瞬间化为乌有。

  1分04秒阿德做掩护时,不理智地撞翻帕特里克-贝弗利,6犯离场。此前,罗宾-洛佩斯也已犯满毕业,开拓者两大首发内线同时退出,火箭赢定了?

  但开拓者还有利拉德。尽管这只是他生涯首场季后赛,但他毫无惧色。44秒他造贝弗利6犯毕业,打成2+1。17秒,又是他两记罚球,率队重新超出。在魔兽也6犯离场后,火箭只得签下城下之盟。

  由此开拓者成为首轮迄今第5支在首战“下克上”的球队,创造NBA历史纪录。此外,这也是队史首次在火箭主场取得季后赛胜利,此前他们7次做客均铩羽而归。

  全场,两队多次交替领先,仅以第二节为例,火箭先后打出9-0和13-0,一度领先达11分,但开拓者随后还了一波15-2,只落后1分进入下半场。全场,两队各有3人犯规不少于5次,各有2人6犯,还有3人领到技犯。首轮最惨烈之战,非本场莫属。

  2008-09赛季凯尔特人和公牛奉献了近年来最惨烈的首轮。两队鏖战7场,有4场打进加时,还包括一次双加时,一次三加时。火拓之战还会奉献怎样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