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璟领衔韩国女排24人名单 备战亚运主打老将牌

2014年04月21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韩国排协近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韩国女排[微博]国家队24人大名单,世界级明星金延璟领衔,韩松伊、金熙珍、金海兰等主力悉数入围。老将黄燕珠、梁孝珍、南杰勇重返国家队,而金莎妮、郑大永等老将淡出落选。

  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延璟领军韩国女排时隔36年再进奥运四强,实现了历史突破。虽然她们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斩获铜牌,但却在世锦赛资格赛上栽了跟头,从而无缘了今年的世锦赛。

  韩国女排主教练近日公布了2014年备战亚运会的国家队24人大名单,刚刚率领费内巴切俱乐部闯入土耳其女排甲级联赛决赛的金延璟正在伊斯坦布尔征战,她将继续帮助费内巴切冲冠。作为韩国女排当家球星,金延璟入选国家队毫无悬念,不过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金延璟很可能在结束本赛季土甲之旅后会选择休息调整。

  这份名单主打老将牌,保留了伦敦奥运会时期的七名队员,除了金延璟,还包括主攻韩松伊、副攻梁孝珍、何俊恩,接应黄燕珠、金熙珍,自由人金海兰。其中,黄燕珠、梁孝珍和何俊恩在缺席了国家队一个赛季之后重新回归,而金熙珍本次入选又回到了副攻位置。除了上述入选的七名队员外,34岁的二传李孝熙、郑智允,31岁的自由人南杰勇以及曾代表韩国队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副攻金慧珍都重返国家队大名单。另外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30岁以上的五名老将淡出,包括二传金莎妮、李淑子,主攻韩俞美、林孝淑和副攻郑大永。

  韩国女排在去年亚锦赛击败中国队获得铜牌的大部分队员都进入了大名单,包括1996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花二传李多英和主攻李在英,主攻朴贞娥、副攻裴友娜、金苏姬,接应表承珠以及第二自由人吴吉永,吴吉永替补跳发球让中国队吃了苦头,而裴友娜此次以接应身份入选。唯一落选的是亚锦赛季军争夺战的首发二传李在恩。

  六名新人首次入围大名单,包括韩国联赛冠军GS燃气队的主攻李素英、自由人罗贤晶,季军KGC人参公社的主攻白莫花、二传韩秀智,第四名道路公社的主攻高艺琳、第五名现代建设的二传廉惠善。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10月4日举行。由于世锦赛和仁川亚运会的女排比赛时间冲突,所以中国、日本都会以世锦赛为主。没有了世锦赛比赛任务的韩国女排将全力以赴在家门口冲击亚运会的冠军。

  附:2014年韩国女排国家队24人名单:

  主攻(7人):

  金延璟(土耳其费内巴切)、韩松伊(GS燃气)、李素英(GS燃气)、朴贞娥(IBK工业银行)、白莫花(KGC人参公社)、高艺琳(道路公社)、李在英(淑明女子高中);

  副攻(5人):

  金熙珍(IBK工业银行)、梁孝珍(现代建设)、金苏姬(现代建设)、何俊恩(道路公社)、金慧珍(兴国生命粉色蜘蛛);

  接应(3人):

  黄燕珠(现代建设)、裴友娜(GS燃气)、表承珠(道路公社);

  二传(5人):

  郑智允(GS燃气)、李孝熙(IBK工业银行)、李多英(淑明女子高中)、韩秀智(KGC人参公社)、廉惠善(现代建设);

  自由人(4人)

  南杰勇(IBK工业银行)、金海兰(道路公社)、吴吉永(道路公社)、罗贤晶(GS燃气)。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