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获男排亚俱杯最佳二传 李润铭:离不开大家发挥

2014年04月16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14年男排亚俱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战罢,北汽男排在三四名决赛中3-0完胜哈萨克斯坦孔登萨特队,首次参加该赛事的北汽男排最终获得季军。临时转会北汽男排的国手二传李润铭获得最佳二传荣誉,李润铭坦言拿到这个奖项离不开大家的发挥。

  联赛结束后,北汽男排临时引入国手二传李润铭和副攻梁春龙增强队伍实力,赛前火线加盟的两人大赛经验丰富但与队伍磨合不够。主帅李牧将李润铭放在主二传位置上,尽管与队友的配合还欠默契,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扎实的技战术水平,李润铭在比赛中发挥了实力,也充分调动了攻手的进攻能力。谈起首次参加亚锦赛的感受,李润铭说:“亚俱杯和亚锦赛等亚洲高水平比赛不一样,每个俱乐部都有高水平外援,我从中得到锻炼也学习了很多东西。跟北京队两个老外一起生活训练,也体会到他们对排球的一些理念,这些都是我参加比赛的收获。”

  “老外球员在场上各环节的处理原则都是简单合理而不是复杂,他们只做有效率的动作,相比我们有时候路子太多,他们的原则就是简单实用。”李润铭这样说起外援跟国内球员的不同,“还有他们调节心态的能力非常强,感觉多低级的失误、多打的事情对他们来说都可以接受,都没关系,打得不好可以重新再来,相比而言国内球员的得失心比较重,很难从失误中走出来。”

  小组赛打得顺风顺水,甚至在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中北汽男排都表现出强势,但是半决赛的失利却把他们挡在决赛门外。半决赛的对手伊朗马丁瓦拉明队是亚俱杯的卫冕冠军,他们也最终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李润铭说:“伊朗队靠整体打球,稳定性好加上经验老道。我们队里大家都想赢球,每个球的失误看得比较重,心情比较沉找不到释放点。对手的主力替补水平相差不大,每个人在场上都能打,技战术组合和变化也比较多。国家队的主力二传和副攻都在队里,比较接近国家队的打法,但是没有外援,整体实力不如他们的国家队强。”看了多场伊朗马丁瓦拉明队的比赛,李润铭也有收获,“观战的角度跟以前不一样,以前看不出来他们二传分配球的角度,现在可以看出一些他的组织思路。”

  从本赛季的联赛到加盟北汽男排的亚俱杯,李润铭在场上的组织思路越发清晰,他的发球还能给对手造成冲击卡轮,本次比赛他拿下了赛事最佳二传的荣誉。谈起自己的变化,李润铭说:“二传打的时间长领悟的东西会更多,经验也会随着比赛的增加积累。我能拿到这个奖项还是跟大家有关系,如果没有大家的发挥也就没有这个奖。”

  明天北汽男排将在马尼拉休息调整一天,后天早晨搭乘国航班机回京。北汽男排的队员们将迎来愉快的假期,而参加国家集训的队员李润铭、梁春龙和单庆涛将于回国当天返回国家队报到。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