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俱杯伊朗马丁瓦拉明夺冠 萨瓦尼加盟队亚军

2014年04月16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14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俗称亚俱杯)决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落幕,上海男排[微博]外援萨瓦尼新加盟的卡塔尔阿尔拉扬队1-3不敌四大国手助阵的伊朗马丁瓦拉明队蝉联亚军,四局比分为25-19、17-25、24-26和16-25。伊朗马丁瓦拉明男排俱乐部首次夺冠,这也是伊朗俱乐部在该赛事中第十度问鼎。伊朗马丁瓦拉明同时获得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入场券。

  此役,卡塔尔阿尔拉扬男排依旧由意大利球星萨瓦尼和古巴外援加拉-吉拉多领衔出战。伊朗马丁瓦拉明男排则派遣国手穆萨维、马鲁夫、马赫穆迪和法亚兹等强将应战。

  首局,双方相持到10平后,加拉的反击以及马丁瓦拉明队的失误使得阿尔拉扬队14-10拉开比分迫使对方暂停。马丁瓦拉明队度过卡轮后凭借穆萨维的跳发得分追至12-14,但穆萨维再次跳发下网,双方力拼发球失误增加,萨义德的拦网得分帮助本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优势明显的阿尔拉扬队凭借萨瓦尼的后攻反击命中以20-16领先迫使对方再度暂停。萨瓦尼的跳发频频破攻,马丁瓦拉明队试图追分,但加拉的强攻掷地有声,萨义德的探头得手让阿尔拉扬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穆萨维连续拦住了加拉的重扣,马丁瓦拉明队7-4占先,阿尔拉扬队被迫暂停,马赫穆迪后攻反击打手出界帮助马丁瓦拉明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始终保持优势的马丁瓦拉明队连续抓反击,穆萨维的快球得手使得本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的马丁瓦拉明队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阿尔拉扬队重整旗鼓以22-18保持领先。马丁瓦拉明队的跳发失误后一攻下球,马赫穆迪反击得手帮助本队追至20-23,阿尔拉扬队及时暂停。暂停后萨瓦尼强攻被拦,加拉后攻命中帮助阿尔拉扬队24-21获得局点,萨瓦尼连续被拦,马丁瓦拉明队挽救三个局点后依靠网口争夺以25-24反超。加拉的后攻被拦,马丁瓦拉明队26-24逆转取胜。

  第四局,士气高涨的马丁瓦拉明队开局7-1领先,尽管萨瓦尼后攻命中、对方后攻踩线以及萨义德探头得手使得阿尔拉扬追至3-7,但马丁瓦拉明队一攻下球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尔拉扬队进攻点过于集中,马丁瓦拉明队拦防有针对性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阿尔拉扬队遭遇崩盘追分乏力,伊朗马丁瓦拉明队25-16锁定胜局,从而以3-1逆转阿尔拉扬夺冠,首次捧杯。卡塔尔阿尔拉扬队继去年屈居亚军后又获得亚军。

  (小邱)

  附:2014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名次:

  1. 伊朗马丁瓦拉明

  2. 卡塔尔阿尔拉扬

  3. 中国北汽

  4. 哈萨克斯坦孔登萨特

  5. 中华台北电力公司

  6. 伊拉克Gas Al-Janoob

  7. 菲律宾LDT HOME TVolution

  8. 黎巴嫩Al-Zahra Al-Mina

  9. 阿联酋Al-Nasr

  10. 土库曼斯坦Migrasiya

  11. 越南Duc Long Gia Lai

  12. 阿曼Sohar

  13. 日本大分三好

  14. 巴布亚新几内亚Amoa NCD

  15. 中国香港绿龙

  16. 蒙古Altain Bars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