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一广告在韩国遭停播 因“过度爱国”而受排斥

2014年02月22日01:32  新浪体育 微博
E1最近推出的金妍儿出演的“你是大韩民国”篇广告。照片=广告画面截图E1最近推出的金妍儿出演的“你是大韩民国”篇广告。照片=广告画面截图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液化石油气(LPG)生产企业E1决定停播针对冬奥会制作的由金妍儿出演的广告。

  E1于本月15日至16日两天推出了“你是大韩民国”篇电视广告。花样滑冰比赛20日凌晨开始之前播出的这则广告中出现了金妍儿在冰上表演的场面以及身披太极旗站在领奖台上的场面。广告中最先出现“你不是金妍儿”的字句,然后又出现“你让大韩民国停止呼吸4分8秒”、“你是一名大韩民国”等非常直接的广告词,从而备受关注。

  ◆因“过度爱国”而受到观众排斥

  为何在奥运会期间突然停播广告?这是因为该广告不合时宜地引发了“强迫爱国”争议,受到网友的差评。

  争论焦点是广告词。网友纷纷指出:“这是典型的全体主义思维方式。”大家觉得将运动员个人和国家相提并论并带有强迫性让人非常不舒服。实际上,E1方面率先通过YouTube发布广告后,不断有人留言说:“这是以爱国为枷锁让金妍儿背负夺得奖牌的压力”、“在国家对运动员支援不够的情况下不该出现这种广告”等。

  专家指出,E1广告是不符合国民情绪和实际状况的广告。

  崇实大学媒体宣传系教授金敏基表示:“这是大型体育赛事期间经常可见的典型的爱国广告,但由于未能正确了解国民情绪而出现副作用。”金敏基指出:“现在的年轻人面临就业难、结婚难等经济难题,他们心里在质疑‘国家究竟给了自己什么?’因此,强制灌输国家主义的广告根本行不通。”

  东国大学管理系教授全承宇(音)分析称:“没抓住成熟的现代消费者的倾向。”他指出:“韩国现在正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迈进,将运动员个人和国家联系在一起的营销战略不符合时代潮流。”

  E1从2012年5月开始聘请金妍儿担任代言人,该公司最近在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stock的评估中首次跃升至炼油、LPG领域第一位。可见代言人效应非常显著。因此,E1担心广告争议会损害好不容易建立的企业形象,所以从19日开始停播该广告,继续播放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广告。

  E1方面表示:“我们的本意是想鼓励金妍儿,结果却事与愿违引发副作用。为了减轻金妍儿的压力,我们决定停播该广告,继续播放去年制作的广告。”

  E1是可以在奥运会期间播出金妍儿出演广告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只有国际奥委会[微博](IOC)官方赞助商三星电子、和国际奥委会签署赞助协议的E1和东西食品等少数企业可以播出金妍儿的广告。(据韩国《朝鲜日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