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14日看点:短道冲最后三金 男子冰壶争铜牌

2014年02月21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索契冬奥会进入第14天,共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短道速滑最后三枚金牌发起冲击,他们期待画上圆满的句号。中国男子冰壶队将与瑞典队争夺铜牌,如能如愿将再一次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看点一:三小将冲击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00:30)

  三名中国小将梁文豪、武大靖[微博]和韩天宇[微博]均进入1/4决赛,梁文豪和武大靖是短距离选手,起动速度快,虽然都在第三道,道次不利,但以他们的起跑速度,很有可能占据有利位置,从而晋级半决赛。韩天宇同组对手有美国的塞尔斯基和韩国的朴世英,对手实力强,他又是中长距离的选手,晋级不易。

  男子500米夺金大热门、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预赛摔倒被淘汰以后,俄罗斯名将安贤洙成为最大的夺标热门,此外美国的塞尔斯基、加拿大的奥利维尔等人也均有夺金的实力。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犯规和冲撞比较多,梁文豪和武大靖虽有夺取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但也需要有一定的运气帮助。如果运气够好、比赛中敢打敢拼,有超越机会时绝不放过,相信他们能够夺取奖牌,甚至可以夺得金牌。

  看点二:李坚柔[微博]范可新[微博]冲击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奖牌(00:44)

  在女子1000米这个项目上,李坚柔和范可新闯进1/4决赛,李坚柔同组对手只有韩国选手金雅朗实力较强,另两个对手实力一般,她只要发挥正常就能进入半决赛。范可新同组对手有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及已经拿到三枚奖牌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出线困难较大。

  两人如能进入半决赛,那么很可能将面临韩国选手朴胜义、沈石溪、金雅朗,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微博],荷兰选手莫尔斯,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的竞争,两名中国选手在实力上毫无优势可言,如果能有一个人进入决赛,应是理想的结果。进入决赛以后,一切皆有可能,但韩国选手夺金希望最大,两名中国选手能拿到一枚奖牌,也是不错的结果。

  看点三:中国队冲击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02:18)

  在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双双摔倒无缘决赛,这样就为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奠定了一个基础。决赛的四个对手中,哈萨克斯坦队实力较弱,其他四支队伍实力相差不大,俄罗斯队有安贤洙领衔滑最后两圈,他的能力无人能及,因此俄罗斯队最具冠军相。荷兰队和美国队以往和中国队互有胜负,中国队目前状态很出色,如果能够做到不出现摔倒或是其他失误,可望获得一枚奖牌。

  当然中国队在前几届冬奥会这个项目上不是摔倒就是在终点前意外滑到冰沟里出现一个大趔趄,这样的失误中国队必须要避免。如果能够拼到最后时刻,中国队还是有争夺金牌的机会。半决赛中韩天宇在最后时刻被安贤洙轻易超越,决赛用谁打最后一棒,这一棒滑的怎么样,有可能会决定中国队的命运。

  看点四:中国男子冰壶队冲击铜牌(16:30)

  中国男队将与瑞典队争夺铜牌,他们在循环赛中以一分之差遗憾负于瑞典队。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有取胜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中国队以往与对手交手多次,胜少负多,去年世锦赛虽然赢过一次,但并不能说明实力就强于对手。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放下包袱,在后手时打的更积极主动一些,方能觅得取胜的机会。

  金牌在加拿大队和英国队之间展开,加拿大队在循环赛战胜过对手,在实力上也略微占优,预计取胜并夺得金牌的机会更大一些。

  其他项目

  冰球比赛将进行男子冰球的半决赛,由瑞典队对芬兰队、美国队对加拿大队,这两场比赛都将是实力接近的较量,从本届比赛来看,美国队和瑞典队状态要更好一些。

  此外自由式滑雪比赛将决出女子追逐赛金牌,高山滑雪比赛将决出女子回转金牌,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女子4x6公里接力赛金牌。(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