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14日综述:中国拼来2银1铜 加拿大冰球胜美国

2014年02月22日0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2014年冬季奥运会结束了第14日赛事争夺。一共有七个项目进行了决赛,俄罗斯短道速滑选手维克托-安今天连取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团体接力两金,他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二位拿到三金的选手,并以三金一铜的成绩暂时成为本届冬奥的奖牌王。算上06年奥运会代表韩国队取得的三金一铜,拿下6金2铜的维克托-安,成为短道速滑项目上当之无愧的奥运金牌王和奖牌王。

  中国队今天在短道速滑上表现出色,一共拿下两银一铜。目前奖牌榜上挪威队以10金4银8铜的成绩暂列第一,短道速滑大丰收的俄罗斯队以9金10银7铜的成绩升到第二,今天也拿到两块金牌的加拿大队,以9金10银5铜排在第三,美国队以9金7银11铜列第四,中国队3金4银2铜排名第11。

  短道最后决战:维克托-安三金创造历史 中国拼来两银一铜

  短道今天结束了最后三个项目: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团体接力赛。中国选手今天开局很好,在男子500米预赛中,武大靖[微博]、韩天宇[微博]和梁文豪全部晋级,半决赛武大靖拿到小组第一,高调进入决赛A组,梁文豪虽然在第四道起跑,但最终只落在维克托-安身后,获得小组第二,也进入决赛A组,韩天宇则进入决赛B组。500米决赛武大靖和梁文豪凭借出色的起跑,一度占据一二位置,但开始落在最后的安贤洙凭借极其出色的内道反超能力,连超数人,最后以41分312获得冠军,收获他在本届冬奥的第二金。武大靖以41分516获得亚军,为中国队获得珍贵银牌,加拿大选手科诺约尔以41分617获得第三,途中摔出但坚持完比赛的梁文豪获得第四,获得B组第一的韩天宇获得第五名。

  女子1000米,范可新[微博]和李坚柔[微博]都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半决赛。范和李在半决赛同分一组,李坚柔在强超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微博]时双双摔倒出局,范可新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决赛。在朴胜义和沈石溪韩国两强的团体战术面前,范可新表现出色,她最后夹在两人中间冲线,最终朴胜义以1分30秒761获得冠军,范可新以1分30秒811获得亚军,沈石溪以1分31秒027获得第三,李坚柔获得第八。

  男子5000米团体接力决赛刚出发,荷兰选手就绊倒了中国选手武大靖,虽然很快起身再战,但两队远远落后其他三队。好在中国队小伙子们后面的比赛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们摆脱了荷兰队的追击,并成功追上一度大幅度领先的哈萨克斯坦队,并以6分48秒341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维克托-安领衔的俄罗斯队,全程压住美国队,最后俄罗斯队以6分41秒10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安也达成了奥运三金。美国队以6分42秒371获得亚军。

  冰球半决赛:加拿大一球气走美国 瑞典展现冠军本色

  男子冰球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碰上世锦赛第四的芬兰队,这场比赛双方打出冬奥开赛后局面最接近的一场赛事。第二节效力NHL温尼伯喷射机队的约基宁为芬兰队首开纪录,瑞典队此时开始发威,5分钟后波士顿棕熊队的翼锋埃里克森将比分扳平,又过了5分钟,渥太华参议员队的后卫卡尔森将比分反超。最终瑞典队2比1战胜芬兰进入决赛。

  美加之战堪称本届冬奥分量最重的赛事,前面打得都不错的美国队,偏偏这场球丧失了不少感觉,加拿大队则打得不慌不忙,比赛到第二节21分41秒,效力NHL达拉斯星队的杰米-本,利用队友远射将球打入人群中的机会,门前轻巧推射为加队首开纪录。随后急于扳平的美国队也没能控制局面,全场射门31比37,美国队还落后加拿大队,最后加拿大1比0拿下美国,和瑞典会师决赛。

  冰壶:中国男队痛失铜牌 加拿大男女双金 

  男子冰壶今天进行了金牌战和铜牌战,加拿大实现男女队双揽冠军。今天男队在对阵打附加赛才进入四强的英国队时,施展所有解数,前五局就以6比2的大比分领先,第6局又把比分改成写8比2,最后加拿大队提前两局让英国队提前认输,以9比3的大比分结束了这场毫无悬念的冠军之战。英国队能获得亚军,也应该感到非常满足。铜牌战在中国和瑞典之间进行,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纠结,中国队在第九局还以3比2领先,但第十局被瑞典队扳平。进入加赛一局,瑞典队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瑞典队6比4战胜中国队获得第三,首次进入奥运四强的中国队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

  冬季两项成就乌克兰首金

  冬季两项女子4乘6公里接力决赛,乌克兰队在第一位选手小塞梅伦科结束比赛时只排在第三,但第二位的德兹马不仅滑雪速度飞快,枪法也神准,在她这一棒乌克兰队确立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第三棒的大塞梅伦科虽然站姿射击多打了三发子弹,但也没有让第一位置旁落。最后第四棒的佩拉施娜一路领滑到终点,乌克兰队以1小时10分2秒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乌克兰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块金牌。俄罗斯队以1小时10分28秒9获得亚军,挪威队以1小时10分40秒1获得第三。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进行了决赛,美国选手谢弗琳以1分44秒54获得冠军,奥地利选手谢尔德以1分45秒07获得亚军,另一奥地利选手泽特尔以1分45秒35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夏丽娜参加了比赛,但未能完赛。自由式滑雪今天进行了女子障碍追逐赛决赛,加拿大队选手包揽前二,汤普森获得冠军,塞尔瓦获得亚军,瑞典选手霍尔姆伦德获得第三。速度滑冰进行了男女团体追逐赛,男子进行了半决赛,韩国队和加拿大队进入决赛争夺。荷兰和波兰则进行铜牌争夺,女子进行了1/4决赛,俄罗斯、波兰、日本和荷兰进入四强。中国队没有参加团体赛。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三次见达赖 中方抗议
  • 体育短道接力中国队起跑摔倒 疯狂超越摘铜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国人越富越移民:对政策不确定性很恐慌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