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壶队员复盘失误 承认与加拿大冰壶差距好比乒乓

2014年02月22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1日,获得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第四名的中国队队员臧嘉亮(一垒)、巴德鑫(二垒)、徐晓明(三垒)与刘锐(四垒)做客CCTV5《风云会》节目。在节目中,主持人张斌提到了刘锐与徐晓明在三、四名决赛中的失误,即他们都曾有过一次在冰壶超过前置线后再次触碰冰壶、使其变成废壶的失误。对于这个失误,刘锐坦言:“我觉得我出手时有点软了。”而节目中也播放了之前录好的片子,在片子中,柳荫爆料巴德鑫会撒娇,周妍[微博]称徐晓明为“徐博士”。

  张斌要求刘锐他们先做自我介绍,刘锐与徐晓明的自我介绍比较普通。轮到“90后”巴德鑫,他直言:“我算是这支队伍中比较帅的一个人。”臧嘉亮在做自我介绍时笑言:“我有了一个新的外号,叫‘眼镜男’。”

  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以两分之差负于瑞典队,无缘奖牌。对于全队的表现,刘锐表示:“虽然我们队没能获得奖牌,有一些遗憾,已经马上要看到那块奖牌了,但我感到我们尽力了。”徐晓明表示自己在赛前曾想到过队伍能离奖牌如此之近,“得说有想过,按赛前的对手分析,我们队得到这个名次的几率不是很大。但是我们队在备战冬奥会时一直都这么努力,而且之前比赛也打得很好,增加了很多信心,我们队的实力不比对手差。”

  张斌提到了刘锐与徐晓明在三、四名决赛中出现的失误,即他们都曾有过一次在冰壶超过前置线后再次触碰冰壶、使其变成废壶的失误。刘锐的这个失误是出现在第九局,刘锐坦言:“这样的失误以前也出现过几次,这次我觉得我出手时有点软了。”徐晓明的这个失误是出现在加赛局,“当时我想的只是结果,我太想把对手的两个壶清掉了,我感觉自己只是在瞬间多瞄了一下那个点,但可能那时冰壶就已经超过了前置线。”

  在加赛局中,刘锐的两次投壶都没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对此,刘锐表示:“最后一局我投的那两个壶难度比较大,靠60%、70%的运气了,运气成分是很重要的。”张斌问道:“中国男子冰壶队与加拿大男子冰壶队之间的比拼,是否相当于中国男子乒乓球[微博]队与加拿大男子乒乓球队之间的比拼?”对此,徐晓明答道:“这是很接近事实的比较,情况就是这样。”在谈到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每个位置的比拼时,巴德鑫说道:“我觉得我不比加拿大队的二垒差,我比他年轻,再过几年他老了,但那时就是我实力最强的时候了。”

  在节目中,臧嘉亮谈了他对三位队友的感受:“锐哥给我的感觉是他在队中是最稳重的一人。明哥比较活跃的一个人,他会调整队里的情绪。巴德鑫跟我的年龄差不了几岁,我们比较有共同话题,空闲时间里会喝点酒。”节目中还播放了之前录好的片子,在片子中,柳荫表示:“我是队中的‘大姐大’,巴德鑫是会撒娇一些的‘小孩’。”对于徐晓明,周妍表示:“晓明懂得比较多,我们管他叫徐博士,他各方面知识都懂得一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