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孩子将在京出生名字未定 退役后可能当解说

2013年10月21日06:22  沈阳晚报 微博

  “沈阳女婿”王皓又来沈阳了。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王皓打开了话匣子,谈乒乓球[微博]在民间的普及、谈即将出生的宝宝、谈退役后自己的打算……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乒乓球国手王皓亮相沈阳。在与众多沈城乒乓球爱好者们一同切磋乒乓球艺之后,作为“沈阳女婿”的王皓和记者进行了一番交流。阴霾的天气并没有影响王皓的心情,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王皓侃侃而谈。即将当爹的王皓看起来更加精神,人也变得开朗了许多,能感受得到“沈阳女婿”的婚后生活很幸福。

  沈阳民间乒球卧虎藏龙

  出现在沈阳八一乒乓球馆的王皓一身休闲装扮,牛仔裤,配上棕色英伦范皮鞋,显得帅气十足。这一次来到沈阳,王皓特别走到沈阳乒乓球爱好者中间,同“草根高手”挥拍切磋,王皓不禁感叹,“沈阳的乒乓球运动真是很火,民间也藏龙卧虎”。

  对于王皓来说,以前自己去参加比赛,现在更多的是看人家比赛,“最近我也更多地接触到民间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觉得辽宁的乒乓球群众基础和训练氛围非常的不错,无论是青少年的培养还是老百姓的业余爱好,乒乓球的氛围都特别的浓。”

  虽然同乒乓球爱好者们并没有来上一场真正的比赛,但王皓坦言已经能够感受到沈阳民间的乒乓球爱好者水平很高。“从这次欣祥和驾校杯乒乓球团体争霸赛来看,选手们对乒乓球非常热爱。我其实也是经常到业余选手中看他们打球,这次同大家切磋了几拍,感觉真是非常好。”而王皓也没有忘记叮嘱乒乓球爱好者们注意冬季运动的一些防护,“这边天很冷了,户外运动不会那么多了,而室内运动中,乒乓球是比较适合老百姓来活动的,但也希望大家冬天打球时要注意保暖。”

  即将出生的宝宝名字未定

  今年6月,王皓迎娶了沈阳姑娘闫博雅,两人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如今,妻子临产在即,王皓也尽可能地多陪在妻子身边。“最近一直都陪在妻子身边,尽可能地多陪她吧,可能也就这一段能有这样的时间,希望能帮她减少一点压力。”最近一段时间,王皓除了代表八一队征战乒超联赛,并没有特别重大的赛事,这也使得王皓难得地可以静静等待宝宝出生,王皓说孩子会在北京出生,但还没想好名字。“这个到时候征求父母意见吧,得家里人都觉得不错才行。”王皓笑着说。

  如今的王皓在国家队训练的同时也在继续着自己的学业,王浩说:“我现在一边打球一边学习,也是跟运动有关的专业,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有很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什么的,我觉得可能以后也要面临退役,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学习来提高自己。”

  退役后不想离开乒乓球

  提到退役,王皓表示自己不希望脱离乒乓球这个老本行,毕竟乒乓球带给他几乎全部的人生,他说:“我退役之后希望能在国家队当教练,希望能把好的传统经验精神留给队员,让他们尽可能地少走弯路。”而王皓也坦言今后也会学着与媒体接触,“以后会越来越多地跟媒体打交道,担任解说什么的,未来有很多种可能性,但我希望能够发挥所长,能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

  作为国乒里的老将,王皓对于今年全运会以及东亚运动会上年轻小将们的表现十分赞许。“国乒小将成长得很好,他们无论是在全运会还是东亚运动会都表现突出,让大家看到了乒乓球的希望,他们起来的很快。” 每次来沈阳,王皓都是来去匆匆,但王皓说每次同民间草根打球都很有感触,原来乒乓球的魅力如此之大,能够感染那么多人。“我想我会在未来努力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快乐。”王皓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