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世锦赛美国选手暂列头名 卫冕冠军预赛第七

2013年10月12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经过了两轮的较量,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顺利结束了首日的预赛。美国选手詹姆斯-波尔以23秒56的成绩拔得头筹,刚过60岁生日的英国老将托尼在全部14名选手中位列第八惊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世锦赛卫冕冠军、来自南非的朱利安-布勒仅排在第七位。

  在好天气的配合下,预赛第一轮来自法国的文森特-戴斯克和美国选手詹姆斯-波尔,以23秒96的精彩表现打成平手;第二轮飞行中,詹姆斯以23秒56的成绩领跑群雄,“今天我的起跳不错,但空中飞行时速度还是有点慢,可能跟线路还不是很熟悉有关系,希望明天的决赛中我能飞到22秒左右。”去年首届翼装飞行锦标赛上,詹姆斯就曾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盘山公路上,妻子在降落地点担任技术裁判,女儿张开双臂等待“腾云驾雾”的爸爸飞到身边……这温馨的一幕为惊险的比赛增添一抹暖色。“资格赛爸爸是第一但还有明天啊,我会好好准备的。”詹姆斯不时跟骑在肩头的女儿低语着,“很开心有妻子和女儿来到这里为我加油,从去年意大利的比赛起女儿就开始陪我一起参赛。这次来到中国,对她来说也是一次美妙又冒险的假期,她们俩是我获胜的‘秘密武器’。”

  詹姆斯告诉记者们,女儿梅丽莎已经四岁半了。当问到是否喜欢飞行时,聪明伶俐的她飞快地摇了摇头。詹姆斯说不会强迫孩子去学习飞行:“对此她有些害怕,她很聪明,已经明白这事儿很危险,所以她总是叮嘱我千万要小心。但是她也也有些习以为常了,她知道爸爸妈妈都懂得飞行。其实,如果父母俩都已经是跳伞选手了,她还是的话好像有些乏味。如果未来她愿意飞,我们会教她,但绝不会逼她,要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面对镜头的捕捉,金发碧眼的小姑娘毫不怯场,一会竖起大拇指赞赏心中的英雄,一会把小脸蛋凑过去跟爸爸亲热,一会低头咬着遮阳帽中间的突起,忙得不亦乐乎。“是的,她已经是这里最著名的飞行员,哈哈,上海、张家界……所到之处,她总是吸引大家的目光。”老爸詹姆斯的语气中充满了骄傲。

  倒数第三个出场的美国选手爱伦-布伦南,也是本届世锦赛上的唯一女将,在完成第二跳时竟耗时28秒38之久,基本失去了竞争前八的机会。随降落伞平安落地之后,她不像其他选手那样整理翼服而是行色匆匆地跟裁判交流着,并很快搭乘中巴车随蜿蜒山路返回跳台。原来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运动员的脚下都安装了可以喷射彩色烟雾的装置,但第二跳时由于它突发故障使得爱伦在降落伞打开后,身体因此产生受到影响造成大幅摆动,延长了落地的时间。与官员沟通后,她获得了重跳的机会,不过最后的成绩并不太理想,对之前的前八位次未能产生任何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来自南非的朱利安-布勒仅排在第七位,成绩为24秒05;所有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0月8日刚过60岁生日的英国老将托尼,则以24秒25的出色发挥争取到了决赛圈的最后一张门票。

  (文/摄 何霞 发自张家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