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自评最牛进球 神技!难度超天外飞仙(视频)

2013年10月12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一代球王齐达内职业生涯进的最精彩进球是哪个? 相信不少人都认为,进球出现在2001-02赛季的欧冠决赛,当时在皇马2比1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齐达内上半时结束前接卡洛斯边路过顶传中未等皮球落地抬起左腿凌空抽射破门。西班牙《阿斯报》当时评论说“这个进球是足球力学和美学的统一,是完完全全的艺术品。”

  然而,齐达内本人的看法并不是这样。近日,在迪拜参加一个活动时,主持人让齐达内选出自己职业生涯打进最漂亮进球时,他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齐达内认为,他的最佳进球出现在1998年2月28日法国队3比3踢平挪威队的友谊赛中,他的那个球帮助法国2比1反超比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齐达内是如何把球打进的。

  当时,法国队控制皮球,德约卡夫在中场长传发动进攻,齐达内在禁区外起初正对球门,还面对挪威两名球员的包夹,但他适时落位赶在皮球的下落点右脚轻巧地停球就过掉左侧的防守球员,带了两步进入禁区后又赶在门将出击前右脚轻巧一挑把球送入门内。整个过程的难度在于他洞悉德约卡夫传球时一直在向前奔跑,要不时回头观察和判断皮球落点,禁区前的停球过人没有等皮球落地才完成,从停球再到过人、挑射一气呵成,巧夺天工的技术体现得淋漓尽致。

  (NAK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世非预英甲巴甲阿甲激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