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分钟造5球!欧天王C罗眼皮底下篡位 齐达内拜服

2013年10月12日08: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贝里与纳斯里庆祝里贝里与纳斯里庆祝

  新浪体育讯 客场4-2战胜白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里贝里成为了法国获胜的最大功臣。本场6-0横扫澳大利亚的热身赛,里贝里延续了自己在国家队出色的比赛状态,他不仅自己打入了1粒点球,还助攻队友打入了3球。

  里贝里现在已经习惯了成为法国队的英雄人物了,客场4-2胜白俄罗斯的世预赛,里贝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关键性胜利不说,还帮助球队终结了建队109年来持续525分钟不进球的耻辱纪录。本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法国人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是非常认真的。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里贝里左侧传中迫使澳大利亚球员卡尼禁区内手球犯规,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里贝里亲自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在自己早早取得进球后,里贝里便开始了自己的助攻表演。比赛第16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后助攻吉鲁破门得分。第29分钟,又是里贝里横传球助攻卡巴耶,后者右脚劲射破门得分。随后第51分钟时,里贝里左路的传中又助攻本泽马破门得分。除了这4粒进球外,法国队本场比赛在第27分钟打攻入的第3球也是源自于他的策划,当时里贝里直传球给纳斯里,后者左脚传球助攻吉鲁破门得分。从第8分钟起到第51分钟止,里贝里在短短43分钟的时间内就制造了5粒进球,这样的高效实在是让人惊叹。

  比赛结束后,为球队制造5球的“刀疤侠”里贝里受到了媒体的追捧,面对媒体里贝里称自己会将这种状态继续延续下去,“对这场比赛我感到很高兴,我在拜仁[微博][微博]能做的事情,在法国队同样能做到。我认为这对我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将继续这样的状态。”除了里贝里,本场比赛打破个人在国家队1223分钟进球荒的本泽马也接受了采访,“我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么进球了,我今天非常高兴,但不仅仅是因为进球,而是球队获得了大胜。我的脑子一直都很冷静,我之前说过,这只是我职业生涯的一部分,我的进球荒不会持续10年的。今天最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我个人并不重要。”

  不久前,里贝里刚力压梅西和C罗获得了“2012-13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的称号,如今刀疤侠又将向“2013FIFA金球奖”的荣誉发起冲击。论里贝里、梅西以及C罗在俱乐部的表现,3人之间似乎很难分出一个高下。但如果比3人在国家队的表现,那似乎是近期的里贝里风头要更劲一些,而这也无疑会提高他在金球奖评委心中的印象分。近日在接受法国RMC电台的采访时,皇马[微博]助教齐达内就公开表态支持里贝里获金球奖,他说,“我会把金球奖颁给里贝里,因为过去的一年他创造的成绩,尤其他获得了三项冠军。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梅西,他上赛季打进了55球。”

  据西班牙经济电台的《点球点》栏目称,当齐达内的这番话传到C罗耳中的时候,葡萄牙球星似乎有点不高兴。但要知道齐达内支持里贝里是有理由的,不仅仅因为两人都是法国人,而是因为“刀疤侠”确确实实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就拿今天的比赛为例,当里贝里在法国6-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制造5粒进球时,C罗在葡萄牙1-1平以色列的比赛中却并没有拿出什么出色的表现。除了齐达内,拜仁主席霍内斯也表示“除了里贝里,谁有资格得金球奖?”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