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小德鏖战演逆转 9连胜孟菲尔斯晋级四强

2013年10月11日2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211,445美金的ATP[微博]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展开猛烈回击,最终以6-7(4)/6-2/6-4连续第九次击败昨天淘汰费德勒的孟菲尔斯,第四次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上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另一个法国黑人特松加,后者在日间结束的比赛中以6-2/6-3击败F-梅耶尔。

  德约科维奇和孟菲尔斯在过去曾经八次交锋,取胜的均是塞尔维亚人,不过两人对上一次相遇已经要追溯到2011年的辛辛那提了。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孟菲尔斯逐渐找到状态,尤其是在上轮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刚刚在中网卫冕的德约科维奇近况同样极佳,因此他仍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和孟菲尔斯都显得有些慢热,在前两局交换发球局后形成1-1平。法国人在第三局凭借漂亮的穿越再次完成破发,不过头号种子利用坚韧的底线再次完成回破,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就以3-2反超比分。此时孟菲尔斯也及时找回一发的手感,扎实的拿下发球局后再次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在保发大战的节奏下双方在前十局战成5-5平。德约科维奇在第十一局面临破发点时轰出漂亮反手制胜球,如愿保发后就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法国人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完成关键保发后他最终在抢七中以7-4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孟菲尔斯心态明显松懈,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他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德约科维奇没有浪费机会,正手进攻得手后帮助他确立2-0的领先。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孟菲尔斯保发稳住了局面。而塞尔维亚人则延续着稳健的发挥,守住发球局后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孟菲尔斯加强的反击的力度,并在第六局获得回破的机会。不过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还是凭借截击得分化解危机,保发后仍然以4-2领先。士气受挫的法国黑小酷随后因连续的正手失误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局间休息孟菲尔斯申请了医疗暂停,回到赛场后德约科维奇顺利保发,以6-2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孟菲尔斯找回状态,率先保发后以1-0领先。德约科维奇延续着此前的稳定表现,守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在盘中阶段上演了激烈的争夺,在前六局结束后双方形成互保之势,比分形成3-3平。孟菲尔斯在关键的第七局30-0的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失去击败感觉,并在一次双误后送出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德约科维奇依靠多拍较量得分打破场上僵局。送出Love Game后,卫冕冠军就以5-3拉开比分。尽管孟菲尔斯在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德约科维奇还是轻松的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赛局, 以6-4笑到最后。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