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获台协5万美元奖金:未来将专注大型赛事

2013年10月10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为了表彰丁俊晖[微博]在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以及刘莎莎在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上夺冠,中国台协联手星牌集团对两位冠军进行了表彰。丁俊晖获奖励5万美元奖金,亚军肖国栋获1万美元奖金;刘莎莎获2万美元奖金。

  9月中在上海落幕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肖国栋成功会师决赛,创造历史,丁俊晖最后如愿夺冠,收获生涯第7个排名赛冠军。在获得8万英镑冠军奖金后,今天丁俊晖又获得中台协和星牌奖励的5万美元奖金,可谓赚得盆满钵溢。

  在上海夺冠之后,丁俊晖又回到英国,参加了国锦赛资格赛以及德国的PTC赛事,不仅成功打进国锦赛正赛,还获得PTC亚军。对于最近的状态,丁俊晖感慨,“尽量去打好比赛,也没什么时间去调整,最近状态保持也可以,所以能多休息就休息。”

  回到英国之后,丁俊晖的状态似乎保持很好,接下来是否还能有更好表现?“回去之后状态基本还在,毕竟上海大师赛之前有很长时间的训练。现在提前回来,也是为了能休息好,调整时差,接下来有好几个比赛,没有时间让我去调整,可能会稍微差点。”

  回国之后,丁俊晖只能做简短调整,12号就要去印度,参加即将于14日开打的印度公开赛,之后还有APTC郑州站以及月底的成都国锦赛。如此密集的赛事,丁俊晖能否适应下来呢?

  “我个人不建议每一周都有比赛,球员太过奔波,赶着去打比赛,那不会太好。因为球员都比较专注于大型赛事,而那些小型赛事球员是不得不参加的,如果换成网球,球员不会为了一点点积分去参加一个小的巡回赛。排名靠前的选手一年也基本打几个大型的赛事,他们的重心就是重点赛事。小的巡回赛,他们就当作是练习赛,而不是为了参赛而参赛。”

  如此多的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就可能面临着选择,那哪些比赛是他个人比较看重的呢?“一年下来也就十多站大型比赛,如果除掉PTC赛事,球员们是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准备比赛。我还是会专注主要的大型赛事。”丁俊晖说。

  在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以及一站欧巡赛亚军之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也是急速回升,目前已升至世界第4位。丁俊晖又如何看待世界排名呢?

  “我更关注自己的状态,尽量保持住,有比较好的协作,打好比赛了排名自然就上去了,不是特别关注排名。”丁俊晖说。如果丁俊晖在印度和国锦赛有着不错发挥,那么他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三甲,创造历史新高。(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