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东道主再揽跳水四金 彭健烽盼重返国家队

2013年10月08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8日电 (记者 高凯)包揽东亚运次日跳水四金对于中国队而言或许只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作为四金中的一分子,在男子一米板夺冠的彭健烽却感到十分振奋,“大赛机会实在很少,我希望好好表现重新回到国家队。”

  由于赛事整体水平不高,中国队此次派出参加东亚运的阵容以国内二、三线选手为主,出生于1994年的彭健烽便是其中之一。

  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彭健烽坦言今天在比赛中非常紧张,不过即便这样他赢得冠军的过程依然轻松无比,从第一轮开始取得榜首位置,随后每一轮比赛过后他的领先优势都在扩大,最终以418.95分领先第二名55.9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

  彭健烽来自跳水强省广东,此前的最好成绩是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一米板冠军,这次东亚运动会是他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大型洲际运动会。

  在中国男子三米板项目上,近些年来何冲与秦凯一直把持着各项大赛的参赛机会,对于刚刚19岁的彭健烽而言,专业水平不算高的东亚运是稀有而珍贵的历练机会。

  很小便曾入选国家队的彭健烽后来因为动作难度不够被淘汰回省,他坦言,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重新回到“梦之队”,“竞争很激烈,我一直努力,希望在难度上有所突破,能够回到国家队。这次能来参赛真的特别高兴,对我而言是很珍贵的锻炼机会,我还很年轻,希望能好好表现,积累经验,相信有机会回去。”

  该项比赛摘银的是中国香港选手谢震,尽管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并不高,并在第五轮出现失误,但凭借其他五轮的稳定发挥,谢震终以363.05分获得一枚银牌。另一名中国小将白勐奇在第二轮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名列第三。

  其它几场比赛中,东道主组合邢怡颖/王文娜以330.60分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朝鲜金珍玉/金恩云以305.94分获得亚军,韩国组合摘铜。

  男子十米台的比赛中,王安琦以502.95分获得冠军,同为中国选手的胡起源以493.15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永南获得第三名。

  女子三米板,中国队韦颖和郑霜雪包揽冠、亚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